MPAcc联考中转折词Yet的用法

MBAChina
2017-08-28 15:00 浏览量: 2940

MBAChina网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常考我们对文章中心论点或段落分论点的理解和把握,而寻找文章中心或段落中心的一个重要技巧就是关注文章相应位置内表转折的词,如but,yet,however,nonetheless等,因为按照语义逻辑,转折后面的内容更为重要。但是英语单词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一词多义,单词的位置变化、与之搭配的词语的变化、甚至语境的变化都会引起单词意义的变化,以上所举的表转折的词在某些语境中并没有转折意味。为了帮助各位考生在阅读文章时准确识别转折连词,运用火眼金睛辨认出那些“无转折意义”的“转折词”,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常见转折词之一,yet的用法。


Yet的词性主要有两种,介词和连词,作介词时的意义比较丰富,搭配形式也较多;作连词时的主要功能就是表转折,意为“但是,可是,然而”。考研英语中yet出现的频率很高,其表转折意义时十分重要,然而无转折意义的用法也经常出现,因此我们基于考研英语阅读真题,学习如何辨识考研阅读中常见的yet的意义和用法。


【常考用法一】:作连词表 “但是,可是,然而”。


例1. More significant,they argue that many of the Founding Father knew slavery was wrong--and yet most did little to fight it.(2008年text 4)


解析:更重要的是,他们认为,虽然许多开国元勋都认为奴隶制并非正义之举,但是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反抗它。此例中yet与and连用,意为“然而”,后面的引导简单句与前面的简单句构成语义转折。


例2. It’s a message even more bitter than a clove cigarette, yet, somehow, a breath of fresh air.(2006年text 4)


解析:这(反幸福艺术告诉我们的)是一则比丁香烟还苦的信息,可是,不知怎的,却能带来一股清新之气。此例中,yet作连词连接两个短语,使丁香烟的苦味和清新之气构成语义转折,并且重点突出了清新之气,暗示了前文中提到的反幸福并非只有痛苦,更能带来欢愉。


例3. We all understand that at some level, yet as medical consumers we treat death as a problem to be solved. (2003年text 4)


解析: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都明白死亡不可避免这一事实,然而作为就医者,我们将死亡视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此处yet连接了两个句子,说明人们的面对死亡的矛盾心理,虽然知道死亡不可避免,但是仍希望能避免死亡。


上述真题例句表明,yet 或and yet作连词时可连接两个短语或句子,表示句内的语义转折,但是转折的意味并不十分强烈,更多是用在先前说过的内容之后引出令人惊讶的事实情况或品质。


【常考用法二】: 作为副词出现在句首时也表转折。


例4. Everybody loves a fat pay rise. Yet pleasure at your own can vanish if you learn that a colleague has been given a bigger one.(2005年text 1)


解析:每个人都爱丰厚的加薪。但是,如果你知道一个同事得到了更丰厚的加薪,你的愉悦感就会消失。此例中,yet做为副词位于句首,表示句间的转折,与前一句形成对比,说明人们在比较心理的驱使下产生的不公平感。较用法一中句内转折,此处的句间转折语义对比的意味更加明显。


【常考用法三】: not yet,as yet固定搭配


1) yet用于否定陈述句中,即与not连用时,表示“还没,尚未”


例5. When it comes to the slowing economy, Ellen Spero isn’t biting her nails just yet.(2004年text 3)


解析:说到疲软的经济,艾伦斯佩罗还没到束手无策的境况。此例中的not yet表示“还没”,并没有转折的意味。



2) as yet,表示“到目前为止”


例6. This, for those as yet unware of such a disadvantage, refers to discrimination against those whose surnames begin with a letter in the lower half of the alphabet.(2004年 text 2)


解析:对于那些尚未意识到这一不利条件的人来说,字母表主义指针对那些名字姓氏以字母表后半部分字母开头的人的歧视。此例中as yet表示“到目前为止”,是一个固定搭配用法,与转折无关。


根据对上述真题例句的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yet在句中连接两个短语或句子时,表示句内的转折,出现在句首时,表示句间的转折,句间转折比句内转折的前后对比意味更加明显。当句中出现not……yet 或as yet的形式时,分别表示“还没”,“至今”,没有转折的含义。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环球网校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