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出身不好对考研影响有多大?

MBAChina
2017-08-06 12:12 浏览量: 1352

MPAcc中国网讯】随着管理类考研热潮的不断升温,有许许多多二本和三本院校的同学都奋战在考研第*。这些同学中有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二本和三本院校的学生考研会不会更难?




01

院校出身歧视?


身边很多非重本的同学在考研时都会不自信地问:好的学校会不会歧视我们二本院校的学生啊?


其实笔者想说的是,研究生录取规则中院校出生并不是唯一重要的,只要是金子哪里都会发光,如果自己是十分优秀的,院校为什么不录取呢!拿MBA来说,老师们相比于学历更喜欢个人能力强的同学。


所以笔者想跟那些内心还在纠结和迷茫的同学们说:不要再纠结了。不管怎么样,自信是第一位的,既然想改变命运,就不要怕失败!


02

学习基础差别太大?


其实参加管理类联考的同学,学习的底子和基础都是各有不同,有本科院校很好的、也有专科毕业的。但是这些在本质上都不会影响到你联考成绩。影响联考成绩的是你备考的状态和学习方法。


换种角度想,非重本毕业的学生在复习的时候遇到的困难比其他人的更多,但我们仍然能突破困难迎难而上,这正是我们的优点所在!但是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有好的方法并且持之以恒下去!


关于具体的学习方法,每个人有不同的理解。英语的话,要保证5000以上的单词量和阅读的技巧(技巧很重要!和四六级完全不同的,要找对复习资料);数学和逻辑在于基础的把握与真题的分析以及一定量的练习;写作的话一定要注意平时的积累。


总得来说,作为非重本院校毕业的学生,我们必然存在自己的短板,那么只要清楚自己的短板并针对性复习,一定会有效果。


成功的人还在努力往前跑,


你有好好努力吗?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