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90周年大阅兵,留给考研党的四大启示!

MBAChina
2017-08-01 13:45 浏览量: 1073

MPAcc中国网讯】建军90周年大阅兵,留给考研党的四大启示!


军威雄壮,铁流滚滚。塞上起风云,沙场今点兵。


百日冲刺,研党洪流。各展学神技,金榜笑提名。


建军90周年之际,朱日和大阅兵。这是历史性军改后,最高领导人第一次大规模检阅部队;强大的军力展示,也是一个国家复兴崛起的直接表现。必然的,阅兵也将给考研党带来诸多启示,可总结四点吧:


第一,很自信


一个领导人,没有充足的自信,一般不会也不敢举行阅兵。这是继2015年九三胜利日大阅兵后,最高领导人第二次大规模检阅部队;与以往阅兵地点选在天安门、长安街不同,这也是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真正的沙场大阅兵。将军们带队受阅,领导人也着野战军服。在当年成吉思汗扬鞭跃马的古战场,更具有气势。这也足以显现领导人对局势的把控,对未来的自信。在一个杂音纷现的转型时期,领导人的自信,非常重要,更希望这转化为股市的自信,国家的自信。


考研宝宝有啥子启发了?有的!宝宝们的自信很重要,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牢牢地对局势进行把握。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紧锣密鼓,以“考研必胜”的自信,投身于未来的百日复习中,想象着习大大扬鞭跃马的朱日和,金榜题名日自然有属于你们自己的一份豪情!


第二,检阅军改成果


世易时移,变法宜矣。正是看到世界军事革命的颠覆性变革,过去两年,中国进行了可谓史诗般的军改。大陆军体制被彻底打破,再次裁军30万,部队番号全部更迭,反腐向纵深推进。可以说,在各领域改革中,军改是最彻底最全面的一个。最高领导人就感慨“许三多”:啃下了许多极其难啃的硬骨头,解决了许多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办成了许多多年想办的大事情。改革的唯一目的,就是强军,建立一支强大的中国军队,保家卫国,老祖宗的地盘真不能搞小了。


考研宝宝呢?许三多有木有?咱不知道。但是我们可以学习他那啃下了许多极其难啃的硬骨头的斗志,在多科目复习中,纵深推进,吾日三省吾身,定期检阅自己的复习成果,这些成功即可能反映出问题,也会指明你未来进步的方向。重要,记住归纳总结,绝不后退一步。


第三,对宵小形成震慑


中国周边很不平静,宵小不少,虎狼横行。就在阅兵之际,某个邻国刚刚又发射了洲际导弹,另一个邻国宣称要部署更多萨德系统,还有一个邻国军队仍在中国境内赖着不走,还有一个邻国一直视中国崛起为最大威胁……大阅兵,展现新式武器,雄壮军威,鼓舞士气,更是对侵害中国权益者的严厉警告。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撼山易撼解放军难。不要玩火,不要执迷不悟。印度,你看明白了吗?当然,对中国来说,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平,忘战必危。不能不察之!


考研宝宝呢?要勇于用自己的每日进步,向那些动摇你决心的人展示你自己的真正实力。厉兵秣马,不准备则已,既然决定考研,我就要自己骄人的成绩,向那些怀疑你的人说不!大展我考研党威!


第四,认真,没有办不到


南国正火炉,塞外已秋凉。真正的沙场秋点兵,真正的气势吞山河,看了让人热血沸腾。谁能想到,5年前,这支军队还备受贪腐困扰,将军们的贪腐战果,让人触目惊心;但现在,齐整的军姿、先进的军备、昂扬的士气,展现出的强大战力,更让人刮目相看。天上地下,每一个细节都不拉下,每个动作宛若一人。变化背后,毫无疑问,是决心、胆略和担当,但是更是做事的认真。军事如此,民生亦然,扶贫攻坚更是表现。世界最怕认真二字。认真,在中国,真的就没什么办不到。我们现在就需要这种认真!


考研宝宝呢?世界最怕认真二字。认真,对你们,就是重视错题、不懂题的积累,多问多做,认真地对待各种小题题。经验证明,苦心人天不负,认真的人,下了苦心功,结果往往不会太差!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会计专硕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