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餐饮转型升级 新商业模式促发展

MBAChina
2017-07-30 14:16 浏览量: 3105

MPAcc中国网讯】我市餐饮业在新型消费和“互联网+”的双重推动下升级势头正旺



消费升级风正在吹向餐饮行业,近日,据记者在海区市场调查中从餐饮企业反馈的信息来看,年初至今的几个月里,随着天气转暖,海区餐饮业转型升级势头 明显,尤其是主打民族特色和休闲小聚的时尚快餐厅出现了网上订座难的现象。餐饮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旅游黄金季节的到来和我市今年承办的几个大型活动有不小 的关系。


呼伦贝尔市 统计信息网公布的信息显示,1-5月份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63.76万人次(不含一日游),同比增长9.8%。“相比去年同期和去年的其他时间,这几 个月的上座率、营业收入都要好多了。”海区中央桥附近某家主营蒙餐的酒店经理说,这几个月来,三餐时间蒙餐酒店基本座无虚席,其旗下3家门店日均营业额已 接近几年前餐饮业最红火时期。


而分布在其他区域的不少餐厅也出现了和蒙餐酒店一样的现象。据朝鲜老太太热面、喜家德、粥宫壹号等多家走休闲时尚路线的餐厅反馈,这几个月中、晚餐时刻都有满座情形出现,而到周末的中午、晚上,更是再现几年前餐饮高峰期的火爆场景,海区餐饮悄然“升温”。


呼伦贝尔市统计信息网还公布了上半年我市农副食品加工业和酒、饮料制造业相关数据。上半年,农副食品加工业累计实现产值85.45亿元,同比增长 16.8%,生产小麦粉11.09万吨,同比增长6.1%,生产大米13.4万吨,同比增长13%,生产鲜、冷藏肉7.42万吨,同比增长23.7%。 酒、饮料制造业累计实现产值37.07亿元,同比增长12.5%,生产饮料酒16.42万千升,同比增长2%,生产饮料31.25万吨,同比增长 7.8%。很多餐饮经营者分析称,“旅游业红火,无论是制造企业还是餐饮业,有所斩获的人不少,个体收益的提升也帮助和推动了餐饮业的变化”。


当然,旅游业红火或许只是海区近几月餐饮“升温”的助力之一。据记者在市场调查中发现以及相关餐饮业内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努力转型走快时尚、轻消费路线,打造更休闲时尚、更实惠的消费环境,是“升温”的主要因素。


从呼伦贝尔市统计信息网来看,目前,我市中小型餐饮业数量不断增多并快速发展。一是以农家乐、牧户游等蒙餐为主的特色餐饮吸引了旅游、度假的广大消 费者;二是彼得堡西餐、豪尚豪西餐厅、芝士工厂、町上寿司、喜家德水饺等西餐、俄餐、日系餐厅以及新中式快餐休闲餐饮形式为主的餐饮业满足了不同的消费群 体需求;三是具有特色主题火锅、烤吧,以及伊势丹购物广场和龙凤新天地商场内的别具装修风格的主题餐厅等新业态发展迅猛,成为行业创新的新动力,不论季节 基本都能保持稳定的收入和客源。


此外,在追求个性化的消费引导下,美团、饿了么、百度等网站同样推出了许多优惠折扣,按照不同时段设计价格,按照需求和顾客的指定地点,提供直接网 上订餐、送餐上门的服务。仅从美团网上看,仅海拉尔区一个月快餐类的成交额就要上万份,并且各类新时尚的外卖、主题餐厅、快餐、团餐、商场餐饮等特色餐饮 不断增多,大众消费的升级已经日益成为市场新主体。据统计,全市加入美团的美食餐厅达上千家,不断满足市民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新商业模式带动了我 市餐饮业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正方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