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联考逻辑分析推理方法训练——最大信息优先

MBAChina
2017-07-28 18:46 浏览量: 1810

MPAcc中国网讯】分析推理的题目如果能够找到解题的切入点,很多题目就能够顺利解答,这就需要考生训练分析推理解题的一些方法,考研逻辑写作教研室为详细介绍分析推理的方法之一——最大信息优先。


最大信息是指题干中提到次数最多的信息,可以从最大信息来找到解题的切入点,下面通过例题来说明下最大信息如何应用。


【例1】


小红、小兰、小明都是体育爱好者。夏天,她们分别参加了A城的羽毛球、B城的游泳和C城的划船三项体育比赛,并都得了冠军。已知,小红没有到C城划船,小明没参加B城的游泳比赛,划船冠军不是小明。


据此,我们可以知道()。


A.小红是游泳冠军。


B.小兰是游泳冠军。


C.小兰没去C城划船。


D.小明不是羽毛球冠军。


E.小红是羽毛球冠军。


【正确答案】A


【解析】从最大信息“划船入手”,小红没划船,划船冠军不是小明,所以划船的是小兰。小明没有参加游泳比赛,所以小明参加羽毛球,小红参加游泳比赛,故A选项为正确答案。


【例2】


某宿舍住着四个留学生,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和日本。他们分别在中文、国际金融和法律三个系就学,其中:


(1)日本留学生单独在国际金融系


(2)韩国留学生不在中文系


(3)美国留学生和另外某个留学生同在某个系


(4)加拿大学生不和美国学生同在一个系。


根据以上条件,可以推出下列哪项?


A.美国留学生在中文系。


B.美国留学生在国际金融系。


C.韩国留学生在法律系。


D.美国留学生不在法律系。


E.加拿大留学生不在中文系。


【正确答案】C。


【解析】最大信息为美国留学生。由(1)和(3)可知,美国留学生不和日本留学生在同一个系。又由(4)可知,美国留学生和韩国留学生在同一个系。由(1)和(2)可知,韩国留学生学法律,因此,美国留学生学法律,加拿大学生学中文。故正确答案为C。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会计硕士考研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