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二复习时要注意的问题!

MBAChina
2017-07-21 12:04 浏览量: 1372

MPAcc中国网讯】考研复习也进入了强化阶段。强化阶段的重点是解题强化训练,全面地提高篇章理解能力和做题能力。同时,这个阶段,也是英语复习起步晚或是由于某些原因没有跟上复习进度的学员打好单词基础和提高长难句理解能力的最后阶段。


一、学习内容及时间分配


7月和8月是大家全面进行考研备考的黄金阶段,主要原因是大家处于暑假阶段,学校没有课程任务,可以充分利用7月和8月进行集中考研备考。


在该阶段,建议各位考生保证平均每天学习英语3小时左右。正常的学习时间分配可分为:词汇学习45分钟左右(若启动复习较晚,或是词汇量较低的同学需要多花时间在记单词上,建议每天1~1.5小时记忆单词);每天1~2篇阅读训练,用时1~1.5小时;


暑假期间不但要加大对写作词句的输入和写作方法的学习,而且从8月份要开始练习写作,建议3~4次/周,1~1.5小时/次;完型、翻译、新题型与阅读和写作交叉进行,每个题型2~3次/周,45分钟~1小时/次。


阅读:(1)做题步骤;(2)命题规律特点;(3)如何抓文章及各段中心;(4)各个题型的解题方法;(5)选项特征


考研各个阶段是环环相扣的,必须赶上每一阶段的进度,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另外,英语复习要有计划性和针对性,看似简单的道理如何付诸实践却需要毅力和技巧。最好每天制订详细的复习计划并努力完成。请坚信只要具备了信心、毅力,辅之以正确的方法,再加上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最后的胜利非你莫属!


二、注意事项


1、文章不一定能够看懂,读懂也许只是个传说


2、生词的存在是不可避免的痛,遇到生词学会跳跃


3、答案的产生就是对文章的直接体现或同义替换


4、一段只出一道题目、一道题目对应一段已是过去时


三、解题流程


阅读题干---扫读定位---根据题型找答案---排除选项


四、题型分解


1、细节题


无论以怎么样的方式提问,考生都要记住一个解题原则——“本本主义”,一切从原文出发,正确答案不用读文章很多信息去归纳总结分析推理,正确答案就对应原文的具体信息。所以想做对一道题,就分两步。


第一步,通过题干定位词找到定位点,开始理解文章直到下一题的定位区域出现;如果没有办法定位,就利用依次而下的原则找到范围,阅读范围里的信息。


第二步,将原文出题的信息和选项进行比较。只有两种情况需要向上找寻信息:①定位到的信息为数字串,或举例说明部分。②出现了逻辑关系词(therefore,so,as a result)或代词(that,these,it )


2、主旨题:主题词+文首信息


文章中主旨的体现主要有四种位置:


(1)首段或首句开门见山指出中心或讨论的问题;


(2)文章中间或段落中间给出中心;


(3)文章末段或段落末句对全文进行总结归纳;


(4)文章或段落中不明确给出中心,考生要根据各段中心或各句的内容进行总结,自己推出主旨。


根据上述这四种情况,制定如下解题对策:


第一,因为考生需要读完全文才能把握文章主题,所以在解答此类题时,考生不要急于去找答案,不论它出现在什么位置都把它作为最后一道题来做。在做完另外几道题后,无疑会有助于考生加深对整个文章的理解。除了段落大意的题型可以按照顺序解题。


第二,通过文章阅读和其他题目的解答,确定文章的主题词。主旨题的正确答案当然要包括文章主题词或主题词的同义改写词。


第三,考生要着重理解首段或末段,寻找主题句。主题句表达主旨,其他的句子均围绕其展开说明或议论。主题句比较常见的位置是在文章的第一段首句、第一段末句和全文末句等地方。


第四,如果文章中首末段都没有明确的主题句,主题思想要通过各段的主要内容进行归纳。这时考生就要着重看各段的首末句进行总结归纳。


虽然考研阅读中的主题句不会特别明显,但在首末段中还是有迹可循:


1.举例子的句子不是主题句,注意前后句


2.问句不是主题句,但提出主题词,回答句很有可能是主题句


3.首段转折提示文章主题


4. 包含主题词的句子重点阅读


5. 包含主次之分的表达(not A, but B. A rather than B等)


6. 时间提示主题(recently, today等)


7. 定义型的句子(be called as, be known as, is, are等)


8. 强调型的句子(stress, focus, only等)


9. 总结型的句子(research indicates, study suggests等)


还要特别注意的是,主旨题的答案会有一些特点,因此在解答过程中要引起重视。


① 主旨题的答案表述不会非常绝对,如:always, never, none, nobody, no, everyone, all 等,而都是一些相对的描述,经常用到以下一些词汇,如:may, probably, possible, can, could, some, sometimes, usually, often等;


②出题者经常会选项选用局部信息, 犯了以偏概全的毛病,只概括文章的某一个部分或者段落;


③ 选项中的表述经常看似与原文有关系,实则把原文中没有关联的内容胡乱地联系在一起;


④ 考研阅读虽然选自国外杂志,题材新颖,但是选项表述的内容通常不可以违背常理。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