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本科毕业生超十万,选择了会计专业接下来怎么办?

MBAChina
2017-07-17 10:57 浏览量: 1768

MPAcc中国网讯】据教育部相关数据统计表明,2016年毕业的会计学本科专业超过十万,成为最多毕业生的专业。面对如此庞大的数据,自然地联系到了就业压力。那么是不是还可以继续学会计专业呢?你会明白报考MPAcc的价值所在。




读了会计,以后会不会失业呢?


如今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并不是只有会计行业。而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会计专业的就业率是比较稳定的,并没有出现大面积失业的情况。而且各行各业、大小单位都需要会计这个岗位,可以选择的范围十分广。而且有会计教育背景的毕业生,也可以往金融、税务、审计等不同方向发展。因此就读会计专业,并没有大的失业风险。


选择了会计专业,就应该好好学下去


既然选择了读会计,就要好好学习,除非你进行转专业。学校的课程一定要好好上,尽量不逃课,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大学的成绩绩点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一些优秀的单位企业,十分看重这个。另外很多实务技能都要培养起来,比如Excel的操作技巧,对于会计来说尤其重要。当然除了校园学习,还更应该去企业进行实习,这样的实践学习会来的更为直接。还可以同出色的学长学姐或者同学一起交流,从他们身上你也可以学到很多。总之一句话,努力是永恒的旋律。


读了会计,继续深造和考证是必要的


此话不假,随着会计从业资格证的逐步取消,说明会计的门槛越来越低,竞争将越来越激烈。想要从中脱颖而出,那么继续深造和考证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报考会计专业硕士MPAcc。专业硕士学位的开设即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就业与实战实操的能力,应用性强。而且一张硕士研究生的文凭学历也会让自己在人才的竞争中更胜一筹。所以,包括MPAcc对于在毕业后想要直接去工作的本科毕业生来说是非常适合。如果觉得自己在大学时学习马马虎虎,或者毕业多年重拾书本有些困难,可以试试都学网的课程,也许它能帮助你实现深造的心愿。重要的是,性价比很高。


早规划好未来的发展


学会计专业,未来的发展道路有很多。不管是选择就业、考研或者出国深造等,都要提早做好规划。提前了解会计的职业发展趋势、前景以及所需要的资质。不要以为会计就只是一个记账的,这样你就只能停留在基础会计的层面,拿的也是最低的工资。随着人工智能、软件自动化的不断发展,基础会计只会更容易被淘汰。而从基础会计向管理会计发展,是未来会计的一种热门趋势。管理会计基于财务的基础帮助企业进行风险预估和提前决策等,为其创造更多的价值,在职业发展中拥有强大的优势。


既然选择了会计专业,就应该踏踏实实的读完专业,好好学习,尽早规划好未来的发展之路。天道酬勤,会计行业是最看重实力的职业。将自己的优势最大程度的展现出来,积极迎接未来的挑战,相信在未来一定大有所作为。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