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MPAcc授权点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MBAChina
2017-07-02 09:49 浏览量: 5379

MPAcc中国网讯】2017年6月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授权点评审会议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1712室顺利召开。此次评审会议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天西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洪剑峭教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主任郭永清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华东师范大学申请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进行指导。


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会计系系主任王霞副教授,会计系薛跃副教授、郝东洋博士、连立帅博士、黄海杰博士参与了本次评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冯学钢教授在致辞中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激与欢迎,也表达了华东师范大学期望进一步加强会计学学科建设,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决心,并希望专家组能对华东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的发展进行指导。



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冯学钢教授致辞


随后,王霞副教授从会计专业人才供求状况、华东师范大学会计硕士教育目标定位、培养方案设计、质量保障、特色与优势五个方面对华东师范大学申请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王霞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在学科发展、师资力量、教学实施方面对申请会计硕士的质量保障,并且提出了强化对学生人文精神培养的特色定位。



会计系系主任王霞副教授汇报


评审会议上,三位专家对华东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的定位特色、办学基础与办学水平、师资力量、教师科研能力、教学管理等表达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华东师范大学设计的会计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合理,培养特色鲜明,在同类院校中具有比较突出的优势,具备开展MPAcc项目的资格。



专家发言


此外,专家组还提出了增设国内外实践基地、强化企业导师力量,加强教学成果、在教学计划中融入特色优势等指导意见,并与出席会议的学部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至此,华东师范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审会议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