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段永毅校友当选2016中国金牌CFO

MBAChina
2017-06-23 10:40 浏览量: 1778

MBAChina网讯】2017年4月28日,由财政部新理财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CFO高峰论坛暨2016中国CFO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MPAcc校友、中国铁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段永毅先生当选2016中国金牌CFO。


段永毅先生自从担任公司财务工作领导岗位以来,始终坚持追求卓越,开辟了独特的价值创造路径。针对公司点多、线长、面广的形势和艰苦、流动、分散的特点,他提出了最关键的两点应对措施:一是选准人,有好的评价体系;二是要有一套全企业统一的方针、理念、原则。在以上的企业生命循环系统中,段永毅先生非常注重财务对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成功地在总公司系统开创了财务管理工作中“网络化管理”之先河,实现财务共享服务,推进财务业务标准化和流程化,促进财务人员转型。同时,他以各项崭新的管理制度、办法及理念,创下了集团乃至总公司财务管理的多项第一,是一位当之无愧的企业“红管家”,名副其实的金牌CFO。


公司财务体系的优化和资源的整合带来了整体价值的提升。作为分管合同管理工作的副总会计师,段永毅先生亲临公司麦麦高铁项目部指导制定合同管理体系,通过合同管理、过程控制产生了较高的经济效益。2016年,该项目共完成营业额5.46亿元,收款4.86亿元,投入成本4.94亿元,实现利润5200万元,占营业额9.5%。在麦麦高铁桥梁项目,从细节到大局,从计划到执行,从技术到管理,段永毅先生不断学习总结项目标准化管理中关于进度、成本、质量、人力资源、采购、风险等专业知识,同时也注重提高自己的“软技能”,诸如影响号召能力、管理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领导决策能力。他坚信,“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挖出来的”。


除了在专业领域表现杰出,段永毅校友还积极助力专业学位教育发展。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担任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项目的校外实践导师,为同学们提供理论指导和经验分享。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MPAcc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