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考研炮灰的10个典型特征,你中了几条?

MBAChina
2017-06-17 13:52 浏览量: 1240

MPAcc中国网讯】高考都已经结束了,下一个全国举目关注的考试就是研究生入学考试了。考研不像高考,高考年年都在扩招,而研究生的录取比例一直在缩紧。据统计近几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已经超过800万,而研究生报名人数几乎在200万左右,但招生名额却基本控制在50万人左右,这其中还要包括各类推免生。因此对于普通考研的学生来说,考研可以说是越来越难了。


作为一个考研党,大家在争分夺秒的考研复习时,你也一定要避免让自己成为炮灰。一般来说,考研炮灰党具有如下几个特征:




1. 起床困难外加拖延症。有句话说:连清晨都控制不住的人,很难控制人生。所以,清晨能否按时起来,这个和你的自律性有很强的关系,我不相信一个起床都困难的学生,能说自己其他方面很自律。


2. 离不开手机,总想玩手机。建议大家,既然要复习,手机丢在寝室就好,或者换成个老人机,因为智能手机把你关联到了世界,考研最重要的就是专心复习,没有必要和世界过多的互联。


3.书上五颜六色,处处都是重点。小斯认为,重点难点一定是对照自己不会的,不能A讲师说A处是重点,立马就划,B讲师说B是重点,立马就划,最后结果就是一页里全是重点,和没划没有任何区别。真正会做笔记的人绝不是这样的。


4. 书看过就忘,从不总结。有句话叫做“温故而知新”温故永远比知新要重要的多,我们的记忆空间是有限,所以一定要多多温习,把浅层次的知识点牢牢地刻在自己的脑袋里面。


5. 学习开始必要逢整点。比如现在8:17,那么等到八点半吧;9:46?凑整十点开始吧。你想到复习就赶紧开始吧,你复习和这个有关系吗?一寸光阴一寸金啊!


6.做笔记就是抄书。抄到天昏地暗,日夜无光……考研复习重在理解,而不是让你抄书,练字是必要的,但是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


7.抱着侥幸的心理,这题不会考。巧了,改卷老师会想,这题都不会,刷的就是你!每一个你复习的考点都有可能考,你复习的过程中就像是在播种,你也不知道那个种子就变成了一个小苗,就像你做了那么多题,也不知道那个题目就考到了。


8.在自习室做了许多与学习无关的事。自习室里照镜子,看美女,玩电脑,这样人太多了。在自习室就好好复习吧,与复习无关的事情,碰都别碰。


9. 信息滞后,不与他人沟通交流。这种可能连报名都会错过!有人说不让玩手机就不知道考研报名时间了,但是必要的几个研招办官网的信息还是要收藏起来看一下的。


10.犹豫不决。对于自己究竟考什么专业和学校思考的时间过久,尤其是已经开始复习了一段时间之后还敢随便更换专业;见过一个学生,常常换专业,领导人的秘书火了要考英语,人民的名义火了,要考法律,总之总是在变化专业,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


如果你不幸中了以上其中的某条,那么抓紧改变,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如果你的问题一直不解决,还觉得自己付出了没有回报,那么你不做炮灰,谁做炮灰?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