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报考性价比高的MPAcc院校

MBAChina
2017-06-10 11:31 浏览量: 2027

MBAChina网MPAcc院校可以报考的有200所左右,院校多意味着选择多。也许,你心里会想那还不容易,985和211学校只有这么多,我一个一个比较就可以了。但是985和211正式因为名气大所以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有没有一些不是985和211院校,但是学生的就业率高、性价比高,区域影响力大的MPAcc学校呢?


给你推荐以下7所值得你报考的性价比高的MPAcc院校。


1、东北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位列全国五大财经类大学之一


东北财经大学虽未进"211",但该校位列全国五大财经类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说明该校实力强大,在北方特别在东三省影响力更大。


该校是财经类院校,经济学和管理学是该校的主体学科。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会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财政学、统计学、保险、税务、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等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2、江西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实力雄厚,特色鲜明


学校拥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含4个自主设置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3个专业领域;2009年获批江西省首家EMBA办学权;财政学、法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市场营销、金融学是该校最具优势和特色的专业。


该校国家质量工程项目总计29项,在全国高校中位于72位,在全国财经院校中位于第5位,在江西高校中位于第1位。


3、南京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黑马"一匹,各项办学指标急速攀升


南财的办学实力只能属于中上位,但它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凭借强有力的地理优势,各项办学指标急速攀升,成为普通本科院校中的一匹黑马。


学校设置了一系列的重点实验室和科研院所:粮油品质控制与深加工技术实验室、粮食经济研究所、中国粮食流通管理培训中心、国家粮食局粮油质量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4、河北大学


推荐理由:河北省学科专业设置最为齐全、办学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


该校学科齐全,现有87个本科专业;18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语言文学、化学、生物学、光学工程、教育学、历史学)。


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4个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历史学、化学、生物学、光学工程)、15个河北省重点学科;拥有1个教育部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9个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基地)。


建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国家特色专业,形成了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特色鲜明、学科优势较为突出的学科建设新局面。


5、山西大学


推荐理由:拥有百年历史,教育部与山西省共建


拥有百年历史的山西大学,不但顺利跻身教育部与山西省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行列,更是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14所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更是14所中的不多的两所非211工程大学之一,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重点投入,按照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标准进行建设,拥有1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6、扬州大学


推荐理由:全国率先合并办学成为高校改革的先行者


扬州大学是江苏省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江苏省参照"211工程"建设高校,被誉为"高校改革的一面旗帜"。


这所苏中苏北地区规模大、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综合实力雄厚,现有博士后流动站7个,博士点54个、硕士点226个,博、硕士专业学位14种;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部、省级重点学科11个。


7、浙江工业大学


推荐理由:教育部与浙江省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


作为浙江省新晋的5所重点建设大学之一,浙工大担负着代表浙江省属高校冲击全国一流大学的重任,更是教育部与浙江省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而地处美丽的杭州,也难怪每年都有一大批的考生不上"211"反而转投到浙工大的怀抱。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