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备考英语二,你一定要知道的那些事

MBAChina
2017-04-18 13:29 浏览量: 2601

MPAcc中国网】备战英语二的同学常常会听到师兄师姐说:“考英二,简单,随便复习复习就可以了。”但英语二真的那么简单吗?真的可以在最后关头缩减复习时间吗?今天就跟大家分析下英语二,帮助咱们考生抓住复习的方向。

 

通过对英语二的考试大纲分析,可知英语二重点应放在词汇,语法以及各个题型解题方法的训练。接下来我们详细看下各个项目复习的侧重点及应对策略。

 

 

一、词汇

 

英语二主要考查大家对 “常用”词汇和词组的掌握,所谓“常用”,指的就是基础词和核心词。在之前的阶段,同学们已经通过单词书背了单词,到现阶段,除了在书中巩固单词外,建议每天做真题时将不认识的核心词和基础词整理出来并加以理解记忆,记忆的重点:核心词的基本含义(如:commodity n.商品)以及基础词的生僻含义(如:tell v.辨别)。这样就可以在有限的复习时间里高效地掌握词汇。

 

二、语法

 

很多考生一提到语法就头晕,英语那么多语法点根本抓不住,怎么办?其实咱们考研英语有自己的语法体系,尤其是咱们英语二,因为考试大纲直接指出了8大语法考点:

 

(1)名词、代词的数和格的构成及其用法;

 

(2)动词时态、语态的构成及其用法;

 

(3)形容词与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成及其用法;

 

(4)常用连接词的词义及其用法;

 

(5)非谓语动词(不定式、动名词、分词)的构成及其用法;

 

(6)虚拟语气的构成及其用法;

 

(7)各类从句(定语从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等)及强调句型的结构及其用法;

 

(8)倒装句、插入语的结构及其用法。

 

同学们只要认真将语法书上这8大考点掌握到位,考卷中遇到的长难句自然能够快速理解其含义。现实告诉我们如果语法混乱,考题中的语句就读不懂,这样直接导致无法解题以及得分,所以我们还是得依托考纲指出的语法重点反查自己是否能够在语法上做到滴水不漏。那么怎样评估自己语法是否掌握扎实呢?如果大家在考题中遇到的任何长难句能够在1-2分钟内抓住其主干,分清从句类型,理解句子的大意,那就说明语法掌握到位,否则,必须按照考纲规定将语法从头过一遍,理解语法基本知识点。

 

三、阅读

 

备考英语二,你不得不知道的那些事英语二考卷中的阅读部分包含了传统阅读和新题型两个题型。其中传统阅读又是整张试卷中分值最高的,因此也是咱们同学复习的重点。在冲刺阶段复习传统阅读时注意以下几点:

 

(1)文章题材。纵观英语二历年真题,其传统阅读更加侧重考查经济管理类文章,因此咱们考生一定要提前准备经济管理类的学科词汇,做到心中有数。常考的经管类词汇有:bankruptcy(破产),fluctuant(经济波动),inflation(通货膨胀),slump(经济衰退),recession(经济衰退), economic decline(经济衰退), economic risk(经济危机), unemployment (失业),joblessness(失业)automate(自动化),board(董事会),the outside director(外部董事)等。同学们在后期复习过程中,也可以按照老师这样,分学科整理词汇,这样遇到各种题材,都可做到游刃有余。

 

(2)文章中心。同学们在做历年真题的传统阅读时要更直接快速的抓住文章的全文中心和段落中心,只有这样才能保证18分钟内在读懂文章的基础上做题。在这里教大家一个快速抓中心的方法,通过主题词的三重复现(同词复现,同义复现和同根复现)。例如:

 

Over the past decade, many companies had perfected the art of creating automatic behaviors — habits — among consumers. These habits have helped companies earn billions of dollars when customers eat snacks or wipe counters almost without thinking, often in response to a carefully designed set of daily cues.(2011, text 3)

 

这段话选自英语二传统阅读2011年text3的第一段。大家都知道第一段关系到全文中心,所以必须快速有效的抓住该段的主题。通过主题词的三重复现,我们可以发现在该段中出现最多的复现词就是habit,因此整篇文章都围绕“习惯”这个话题展开。

 

 

说完传统阅读的复习,接下来我们看看新题型如何备考,英语二新题型只有两种备考题型:小标题对应题和多项对应题。我们分别看一下每种题型的复习策略。

 

(1)小标题对应题。小标题主要考查同学们概括的能力,所选出的标题其实就是该段的中心,所以大家只要概括出该段中心就能选出正确答案。只要按照这个思路认真做真题,一定能突破这个题型。

 

(2)多项对应题。这个题型主要考查同学们推理和归纳的能力,所给出的正确答案大部分是原文表达的同义置换,或对原文表达的归纳总结(这一点大家要特别注意),掌握了这个规律,多项对应题不难。

 

四、翻译

 

英语二的翻译是段落翻译,所以重点考查的是词汇或者句子的语境意思,也就是说大家不要只是强行直译,译文一定要通顺,使之符合整段话的风格。如果已经做完真题的同学,建议可以拿阅读中的段落进行翻译的训练。

 

很多同学词汇和语法都掌握的很不错,但是翻译的时候怎么都写不好,在这里建议大家在练习翻译时一定要将译文动笔写出来,不能只是眼看,防止在考场上出现茶壶里煮饺子(有货倒不出来)。完成后将自己的译文和参考译文进行比对,并对个别的语句表达进行修饰,这样做翻译才会有显著提高。

 

五、写作

 

如果同学们想在迅速提高英语成绩的话,从进入暑期后练习写作是最明智的选择。写作的*比较快,只要掌握了作文的结构框架,词汇和语法表达,写作就会得分。但是在这里同学们需注意的是任何的高分作文一定会有表达上的亮点。

 

总之,英语要考高分,大家需要把词汇、语法、阅读、翻译和写作加强练习,固化解题的能力。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MPAcc备考指南,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