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华理MPAcc职业导师:对职场人士的建议

MBAChina
2016-10-15 16:16 浏览量: 1704

MBAChina网讯】2016年10月29日(周六),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将与十多家著名人力资源公司以及来自全球知名企业的100多位华理商学院职业经理人导师团队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联合举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行合一系列论坛---职业发展公益论坛”,工作组对部分职业导师进行了专访。爱孚迪(上海)制造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亚洲区人力资源总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房让青对职场人士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房让青

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


确立自身发展的价值观,保持良好心态


如果自身职业的发展符合你的价值观,你就会感觉很快乐,哪怕收入会相对低一些;如果不符合,你会感觉很痛苦,哪怕你拿着看起来很高的年薪。所以,在职业发展上我们没有必要去羡慕别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你得到的正好是你想要的,而你失去的你并不介意,真正的职业追求是圆满和平衡。


永远为下一个岗位工作


永远为下一个岗位工作并不意味着不重视现在的工作,而是意味着时刻保持着危机感与高要求。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时刻准备着接手更重要的职责,这样才能有持续而强大的动力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发挥斜杠精神,跨界发展


“斜杠青年“是前段时间职场上比较火的词汇之一,出自《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麦瑞克-阿尔伯的书籍《双重职业》,代表着职业的多元化发展。如果在现有职业发展空间受到限制,遭遇职场天花板的情况下,跨界发展不失为一个替代方案,韩寒、郭敬明都是其中较为典型的例子,从作家到导演,成功实现了“两条腿走路” 的职业发展之路。 最后在职场中再次强调以下几点:跟对老板,尊重老板,感恩老板, 建立你自己的人脉圈;明确自我的期望,了解公司和老板的期望;始终站在你的老板角度看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识别并有效管理好自己和他人的情绪。


版权声明;

本文图文信息均来自华东理工大学MPAcc,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MPAcc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cczx/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