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2016年MPAcc苏州班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5-10-20 08:49 浏览量: 1875

MBAChina网讯】西南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综合性重点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有着百年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沉淀。学校占地9600余亩,校舍面积160余万平方米。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明显,涵盖了哲、经、法、文、史、教、理、工、农、医、管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学校下设31个学院,拥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9个省部(市)级重点学科、1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10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博士学位,19个专业硕士学位、103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学生6万余人,其中普通本科400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7200余人。


一、经济管理学院概况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是全国首批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横跨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门类。学院现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5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且为重庆市重点学科;有政治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农业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工商管理11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旅游管理硕士(MTA)、金融硕士(MF)、保险硕士(MI)、资产评估硕士(MV)、农业推广硕士(MAE)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农林经济管理9个本科专业。


全院现有教职工148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副研究员52人;博士生导师11人,硕士生导师45人;拥有博士学位或在读博士生68人,有国外留学经历的32人;国家级专家1人,重庆市学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9人。学院坚持“派出去、引进来”的人才战略,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各种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多所高水平院(所)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并聘请50余名国内外著名的经济学专家、管理学专家和成功企业管理者为名誉教授、特聘教授和访问教授,为本院会计硕士(MPAcc)的学生开设各类专题培训,将国内外前沿性的财务管理知识和信息带给学生,使企业的财务主管深入了解相关国际规则,真正具备全球战略眼光。


二、项目背景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全球化的深入,传统的财务管理知识已远远不能适应现代企业的需要。一个现代企业的高级财务主管的学识、观念、思维方式,都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健全和完善国家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应用性的会计人才队伍,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举办会计硕士(MPAcc)项目,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拥有较高的经济管理综合素质和会计财务专业素质的高级复合型会计、审计、财务专业人才。


三、专业领域、代码及考试科目


西南大学招生代码10635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及研究方向

初试考试科目

复试科目

125300

会计硕士(MPAcc)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英语二

会计


注:苏州班计划数40人左右。


四、招生对象


1、企业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等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


2、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财务主管;


3、会计师事务所、金融、证券、投资等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4、期望从事会计行业人员。


五、招生条件


报名参加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硕士(MPAcc)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2015年8月前本科毕业或2014年8月前大专毕业。


六、报考流程




七、办学形式、学费及文凭


1、会计硕士研究生弹性学制,学习期限为2-5年


2、学习方式:周末班(具体按学院规定执行)


3、学费:9.8万(分两次付)


学生在规定的学习时间内修满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者,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授予全日制会计硕士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八、:联系方式


地址:苏州独墅湖高教区仁爱路99号C幢203室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第二批来袭-2016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MPAcc招生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cczs/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