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MPAcc调剂成功机会从哪来?

MBAChina
2017-12-18 14:39 浏览量: 4810

MPAcc中国网讯】考后虽然可以轻松一些,但是也要准备好调剂的事情,为自己争取调剂机会,关键是缩小目标范围。调剂的机会需要自己“主动出击”,去争取,下面这六大机会需要自己抓住!


1、关注本科就读院校信息


就读的本科院校如果有研究生院,并且有自己报考的相关专业,那就是机会。学校受就业率(含*)影响,对自己的本科生是很照顾的,最关键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有关政策、变化、名额的信息,考生很容易搞到,相比其他学校的学生。


2、关注目标院校新设专业


新设专业是最容易产生调剂机会的,不是新设专业实力不行,而是很少有学生知道,这种情况甚至会发生在热门专业中。例如,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办)有三个学院都招收金融学专业,其中的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和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在第一年招生时都出现了调剂的情况。


3、关注“传统困难户”


这么说好像有些不地道,但实际情况就是如此,有很多中西部普通院校的部分专业,常年报不满,甚至通过调剂都招不满,如果同学想好了就是为了拿个文凭,这类院校可以作为兜底的选择。


4、关注科研院所


不少科研院所的境遇和冷门专业近似,除了社科院、财科所几个大牛,学生对他们关注度明显不如高等院校。在招生宣传中,这类单位也很低调,加上就业对口性强,有调剂名额也不对外公布。考生可以多看看这类。


5、关注名牌院校的非热门专业


名牌院校不是所有专业都抢手,在调剂成功范例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诸如北理工、哈工大、武汉大学(招生办)等等的身影。需强调的是,如果自己报考的是34所之一,在调剂的时候首先应该关注其它34所的单位,因为34所的分数线是自主划定,在报考不够火爆或整体初试成绩不理想时,分数线往往低于同地区同学科的国家线,例如2011年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的法学、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的经济学都低于当年国家线。


6、关注校内调剂


校内调剂优于校外调剂,这是公认的原则。部分学校很看重考生的初次选择,对其他学校自主出题阅卷的专业课分数并不信任,遵从先校内再校外两步走调剂的复试策略。所以,这类学校会放宽专业限制,允许跨专业调剂,只是在复试环节把控比较严格,其中北大就是典型。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PAcc调剂最新信息,MPAcc中国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PAcc调剂、上海MPAcc调剂、广州MPAcc调剂、B线MPAcc调剂等热门MPAcc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PAcc调剂信息:http://mpacc.mbachina.com/index/lists?area=&tuitionbudget=&keywords=%E5%8C%97%E4%BA%AC

上海MPAcc调剂信息:http://mpacc.mbachina.com/index/lists?area=&tuitionbudget=&keywords=%E4%B8%8A%E6%B5%B7

广东MPAcc调剂信息:http://mpacc.mbachina.com/index/lists?area=&tuitionbudget=&keywords=%E5%B9%BF%E4%B8%9C

立即申请调剂: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了解更多MPAcc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mpacc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