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调剂方案(第二轮)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3-04-10 16:41 浏览量: 10048

一.调剂名额

说明:拟调剂人数将根据调剂复试及录取等情况进行调增减

二.调剂条件

1.符合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介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1253(会计硕士)、0257(审计硕士)、及具有财务相关专业背景或从业经历的1251(MBA、EMBA)、1252(MPA)、1256(MEM)等考生调剂。

3.申请调剂考生初试科目需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英语(二)(204),(初试成绩总分≥197分,英语(二)≥51分,综合能力≥102分),须同时满足第一志愿报考学科在我校的复试基本线要求和调入学科的复试资格线要求。

4.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考生录取后需签署《定向就业硕士生录取协议书》,毕业后不进行派遣。

5.满足教育部和哈工大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6.不接受“专项计划”调剂考生。

以上为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学院将对符合基本条件的申请考生审核、筛选后择优确定调剂复试名单。

三.接收调剂流程

1.登录教育部调剂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正式报名。报名开始时间4月9日(具体以开通时间为准),考生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申报,我校计划分批次接收调剂,调满为止。同时填写《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MPAcc调剂申请表》(附件)发送至mpacc@hit.edu.cn(邮件命名方式:考生姓名+MPAcc调剂申请)第二批次报名截止时间:4月10日17:00(最终报名时间以系统截止时间为准)。

2.报名结束后,学院会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初试志愿等情况,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复试时间、地点、资格审查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调剂复试资格审查材料要求

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复试前须进行复试资格审查,调剂复试审查材料提交安排如下(资格审查材料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纸版证明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及原件;

2.毕(结)业证、学位证(未取得学位证的考生略)复印件及原件;

3.《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查询有效期至2023年8月),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认证。国外学历须有教育部留学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如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除提供以上相应认证报告外,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薄)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以上材料的复印件;

4.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名处需本人手写签字);

5.所在工作单位同意其报考的证明。

五.调剂复试办法

考核方式:调剂复试采用线下考核的方式进行。

六.调剂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测试及复试面试和思想政治理论考试。专业综合测试,满分100分。复试面试和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满分为200分。

1.专业综合测试(满分100分)

会计硕士(非全日制)需要参加专业综合测试考核。专业综合测试的考核方式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考核内容根据各学科复试参考制定。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课知识的掌握情况及运用能力,选取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

2023年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复试参考(会计):http://hbs.hit.edu.cn/info/1016/1358.htm

2.思想政治理论考试(50分)

闭卷笔试,题型为论述题。参考范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2022年以来国内外重大时事等内容。

3.面试(150分)

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包括但不限于综合分析能力、沟通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及身心健康,外语听说能力以及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实践经验和科研能力,考察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七.调剂复试时间

4月12日

每位考生具体面试时间按排序于4月11日通过邮件和电话通知。

八.调剂录取

(1)对复试的专业综合、思想政治理论考试、面试成绩分别设定合格线,任一成绩没有达到合格线者,将失去被录取的资格。

(2)正常面试考生,按照总成绩(初试成绩+专业综合+复试政治成绩+复试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考生最后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联考综合能力分数排序。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类别为非全日制定向就业类。考生需在复试时提交所在工作单位同意其报考的证明,并在录取前与学校和所在单位分别签订培养协议,在校期间不转人事和档案关系,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九.提交材料的要求

复印件要求清晰、准确、有效。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复试当天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东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