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2018年MPAcc调剂报名

MBAChina
2018-02-24 16:57 浏览量: 6759

MPAcc中国网讯】福州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入选美国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英国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榜和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等世界权威大学排名榜,排名位居全球634-735名之间,内地高校31-59名之间。

目前根据2017年国家复试分数线估计,福州大学部分学院(单位)仍有缺额,欢迎优秀考生申请调剂至福州大学学习深造。

一、调剂原则

所有专业(不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参加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本科就读学校或者报考学校是教育部直属院校或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或中国科学院大学或个别专科性、行业性高水平大学(相关高校名单见附表1),分数达到国家复试A类分数线(以国家公布的当年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为准)以上者,招考专业与福州大学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参见福州大学当年招生专业目录),符合拟调剂专业报考条件要求。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参加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分数达到国家复试A类分数线以上者(以国家公布的当年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为准);招考专业与福州大学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参见福州大学当年招生专业目录),符合拟调剂专业报考条件要求。

上述原则若与2018年教育部录取工作文件规定相冲突,以教育部的文件规定为准。

二、调剂办法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开通之前,考生可登陆福州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主页的福州大学研究生招生预调剂信息收集系统上登记志愿信息,以便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和导师能够事先了解考生个人情况,增加参加复试的机会,福州大学各专业的缺额情况都公布预调剂信息收集系统上,时时动态更新(因国家线预计于3月上中旬公布,且2月适逢放寒假,若附件中电话未能接通,可发邮件联系,若未能及时回复,敬请谅解);

立即申请调剂

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开通时限内,所有有意向调剂福州大学的考生(无论是否在预调剂系统里登记过的)都需要上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填写志愿,并以国家调剂服务系统的信息为准,福州大学会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中正式开始受理调剂申请。

调剂具体步骤如下:

1.凭网上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并选择福州大学作为第一志愿调剂单位进行调剂登记,福州大学最终以该网站上的相关信息为准;

2.福州大学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给福州大学接受调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24小时内回复同意参加复试,否则视为考生放弃复试机会。

3.考生按复试通知要求,按时到福州大学参加复试。

4.复试合格福州大学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及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未接受就视为放弃录取资格。接收福州大学待录取通知接收后一律不予解锁。

5.拟录取考生还应尽快与福州大学相关学院联系办理调剂录取的其它相关手续,如有关材料未按时到达或经审查有弄虚作假的,将取消该考生拟录取资格。

三、奖助体系

为激发研究生教育活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福州大学正进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完善研究生培养的激励机制,健全奖优、酬劳、助困相结合的奖助体系,要点如下(以学校公布的正式文件为准):

1.国家助学金,涵盖所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每年6000元。

2.优秀新生奖学金:所有推免生以及统考生中“985”高校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均直接享受特等奖学金12000元;其他统考生以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后的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序为主要依据,在本专业前20%的可申请一等奖学金8000元,在本专业前35%的可申请二等奖学金6000元。不区别对待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

3.优秀学业奖学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设立特、一、二、三等奖:特等奖12000元、一等奖学金8000元、二等奖学金6000元、三等奖学金4000元;全程评两次,分别为中期优秀学业奖学金和综合优秀学业奖学金,80%左右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有机会获奖。

4.优秀助研奖学金:对主持省级(含福州市)以上科研项目的导师所指导的优秀研究生,设立优秀助研奖学金。

5.实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研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奖金20000元。

6.加大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津贴资助力度。学校将按规定统筹利用科研经费、学费收入、社会捐助等资金,设置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并提供津贴。

7.学校还设立了“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研究生优秀论文奖”等奖项,鼓励支持研究生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多出高水平成果。

8.此外,优秀的硕士生若获得硕博连读、提前攻博资格,在博士入学时,可直接享受优秀博士新生特等奖学金15000元。其他方式报考并被录取为福州大学非定向博士生,可享受一等奖学金8000元。

附表1:学院申报扩大调剂范围的高校名单

学院名称

相应学院拟扩大调剂范围的高校名单

法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

外语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

人文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

紫金学院

成都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物信学院

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建筑学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石化学院

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

化学学院

沈阳药科大学

附表2:福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单位一览表

学院名称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全日制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非全日制

数计(软件)学院—学术型

数计(软件)学院—专业学位

石油化工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全日制

土木工程学院—非全日制

环境与资源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型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化学学院

建筑学院

紫金矿业学院

工艺美术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法学院—学术型

法学院—专业学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离散数学研究中心

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

生物和医药技术研究院

图书馆

立即申请调剂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PAcc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PAcc调剂指导MPAcc调剂攻略MPAcc调剂问答MPAcc调剂活动MPAcc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PAcc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pacc/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PAcc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pacc/raiders?s=mbachinaxwzx

MPAcc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PAcc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PAcc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