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财MPacc初复试经验分享

MBAChina
2017-05-07 09:27 浏览量: 3713

MPAcc中国网讯】楼主是二战党。本科为山东一个普通二本。会计学专业。楼主水平属于中等,离大神级别还差的远。


先说初试吧,16年231(157+74)15年227(147+80)。


我是大三下学期了解的mpacc,大三下因为还有课加上我属于有点贪玩那种,就做了两件事——简单熟悉英语单词+机工版《数学分册》。英语单词书都差不多,找个自己顺眼的就行,个人建议不要死记硬背,结合句子理解是比较好的。《数学分册》90%的题很基础,数学基础比较好的可以略掉。


✔ 关于择校:


对你心仪的学校~除了招生人数还有分数线以外,一定要关注一下学校的复!试!比!例!(1比2以上的慎重选择)因为mpacc近年大热,调剂比较困难,一次达成最好。二战真的会压力蛮大。


✔ 关于辅导班:


没有报过面授班,买过网课,感觉这样时间安排能更自由一些而且也可以拣自己薄弱的部分单独加强。我属于不太喜欢被固定的安排牵着走的~


✔ 关于管理类联考:


数学:


用书《数学高分指南》《名家详解》


大部分经验贴都推荐的这两本书,感觉还不错,知识点整理的比较系统。这两本我都是按照从前到后的顺序做的(懒得蹦),《名家详解》的真题部分有人建议先做后面成套的再做前面的分类,看个人吧。《名家》16年改版后,每个分类后面的针对练习没有了。不知道17年是什么样的排版。


逻辑:


《老吕逻辑母题800练》这本用来入门还可以


一战时还用过《逻辑高分指南》(印象中也属于打基础用的书)还有《逻辑分册》(布局比较乱 不推荐)


掌握了一定基础后 刷题时可以用→《逻辑1000题(某某工作室出的)》都是套卷,限时训练比较方便,可以做个错题本,把错题都裁下来,回顾总结会很方便。一战时还用过→《人大逻辑600题》(20套 难度较低)&《人大1000》(印象中是分类的 没法综合性的限时训练)。


逻辑属于贪多嚼不烂,不同的书重复的题也不少,建议每天练习,定期总结回顾是最好的。重点是掌握规律。


写作:


楼主是写作中的战五渣 而且书写也不好看 每年都是不太好的分数 就不给大家分享不好的经验了…囧


唯一要说的就是…可以买本素材书 平时多翻翻 分类整理素材 有备无患。还有就是要动手练。


英语:


我属于英语基础还可以那种,学起来不会特别费力。如果英语基础不太好又想考分数较高的学校,这个经验贴可能不太适用,建议去看专门的从基础开始一步一步的那种经验贴。


首先是要熟悉单词及其在不同句子中的意思。


第二个就是做阅读啦,个人不推荐某J的80篇之类的,一战时做起来感觉不是特别好。


二战是直接先上了英语一的真题(很多很多年的,找带解析的,练习阅读差不多是够用了)。一开始做英语阅读各种错连着错花式错都非!常!正!常!千万不要被打击到自信心,考试时阅读技巧是先看题再定位原文。但是,一开始练习的时候要通读,上下文连贯起来 把不懂的句子&单词都标记下来。再整理到本子上,时不时熟悉一下 这样还可以从上下文的串联中找到做题的感觉。


英二完型、新题型、翻译相对较简单,不赘述了。


作文一般是图表+书信(也考过通知类),熟悉各类的格式 形成自己的套路 不要完全照搬,自己总结一个框架比较好。我用的是《写作宝中宝》很小的一本书,感觉还比较实用 作文书的选择也看个人喜好吧。


准备初试的后期,要记得定时做套题。网上有很多分享的各大机构的题,某宝也有各家出的卷子,我扒拉了一些来做。有的确实难的离谱,不要被影响 ,没关系的。最后一个月一定要保持题感和手感,提高速度和准确率。


应试tips:


有关做题顺序→个人觉得其实无所谓,我是按照卷面顺序做的,把你的强项放在开头也可以,平时练习的时候可以试一下。


切记:不要在不会的题目上浪费太多时间。


复试


今年的线是223 比例大概是1比1.3左右


范围→《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


其中中财是整本书都需要看,印象中最后两章笔试里几乎没有涉及;财务管理后面三章可以不用看;审计重点在前两篇,但是后面零碎的也说不定会考。复试内容挺多的,初试之后感觉不错的话休息个几天就开始吧~楼主一战就是因为准备复试的时候意识不到专业课的紧迫程度…开始的特别晚 加上本身学的就不太好…然后被刷了…前车之鉴


流程:25号报到→26号上午英语听力(难度不大 就最后那篇长文章有点坑 考前听听英语找找感觉 问题不大)+专业课笔试 下午面试(自己抽题号 面试时即问即答 英语也是会问问题 有的问题是自我介绍 但是大部分应该都不是)→27号上午政治(会给范围 自己打印资料 开卷)下午体检


复试题目回忆(零碎版)


1.专业课笔试


选择题:分为单选(15×1)和多选(15×2)


判断题:15×1


(太零散记不清了…简单回忆下吧)


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折价溢价实际利率法的变动规律、资本市场线&证券市场线的小知识点、资产减值准备、应付职工薪酬、内部控制测试的方法、鉴证业务的定义、存货计价……


简答题:3×5=15


①租赁融资的优点


②应收账款审计的目标


③有关审计风险模型的计算题


计算题:9+8+8=25


①长期股权投资的范围、后续计量分类以及收益确认(有小分录)


②DOL DFL DTL&EPS EBIT变动


③普通股资本成本(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与股利有关的一个模型)


2.面试


中文自我介绍+抽的两道专业课问题即问即答+英语问题


我抽到的是有关自我评价影响独立性的一道还有有关资本公积的一道英语问题是有关management&accounting…英语我基本是没答上来,略怂。还有人被问到了用英文自我介绍 虽然感觉有点多余 还是准备一下吧 万一很幸运被问到了呢~ ^_^


老师们都挺和蔼的,不会为难你,也不用过于紧张,以免影响发挥。


PS:经验属于个人经验,建议大家不要盲从,结合不同的经验贴寻找属于自己的方法。因为每个人学习的规律是不一样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最有效的。还有,手头的资料大部分都被楼主划拉的面目全,所以不好意思没有资料可送给大家了 ~。某宝的某些卖家会有vx公众号,时不时的有资料放出,可以跟同学交流一下有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剩下的没什么啦,就先写这些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祝各位都能好运,实现自己的愿望,加油!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考研论坛,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