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2017年全日制/非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184

MBAChina
2017-04-06 11:36 浏览量: 3331

MPAcc中国网讯】经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商议,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分专业研究生招生计划如下:




经济与贸易学院会计专业学位硕士(MPAcc)

研究生2017年复试工作办法


为做好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新疆农业大学2017年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会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工作组织与领导


1.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略)


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复试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和管理。按照学校复试工作要求,组建复试专家组,制定学院的复试方案和程序,组织复试阶段命题等项工作。


2.研究生复试录取专家组


复试录取专家组由五位评委组成。其中:三位是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也是该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一位精通外语,有专业知识的教师,一位学院主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


二、复试分数线确定


根据学校201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会计专硕考生按照1.3:1确定复试人数规模。复试分数线确定为184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均执行统一复试分数线),单科执行国家线分别是37(满分=100分)和74(满分>100分)。


三、复试工作安排


新疆农业大学不进行破格复试。考生凭规定证明材料参加复试笔试和面试。


1.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学院3月21日16:00-19:00在经贸学院215会议室对考生本人的以下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复试期间进行复查):


(1)查看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留存复印件一份;


(2)学信网出具的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3)查看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留存复印件一份;


(4)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6)四六级成绩单并留存复印件一份(没有就不需要提供)。


对考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的资格审查以考生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为准,考生所填报名信息及提交的报考材料必须真实,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2.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根据学院网站公布的复试者名单进行复试。复试时间为2017年3月22日—2017年3月24日。要求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务必于2017年3月21日到达经济与贸易学院,并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报到。未按时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3.笔试安排


(1)专业课复试。所有参加会计硕士复试的考生都要参加专业课复试,复试课程是《财务会计》,考试时间是120分钟,满分是100分。


(2)专业课加试。非经济和管理类专业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专业课加试。加试课程是《管理学》和《管理会计》,每门加试课考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考试采取闭卷的形式,考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学习潜力。加试课程合格成绩是60分。加试课程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笔试时间是2017年3月22日,10:00—14:00(北京时间),第一门课程是《财务会计》,第二门课程是《管理学》,第三门课程是《管理会计》。笔试地点在学校教学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4.面试安排


综合面试采取口试形式,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结构、外语应用水平、分析问题的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心理承受能力测试等。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面试时间定为2017年3月22日16:00(北京时间)开始。面试地点在经济与贸易学院会议室。


5.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都要参加学校组织的体检。体检安排在2017年3月24日(周五)10:00开始,体检在新疆农业大学校医院。考生缴费后方可体检。要求空腹体检。


6.录取与公示


(1)录取。总成绩是录取的依据,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30%+综合面试成绩*70%。


加试课程成绩为单独考核项目,不计入复试成绩。


(2)公示。复试录取结果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并提交学校研招办。


7、复试申诉


凡对复试工作有异议的考生可以申诉。申诉程序:(1)撰写书面的申诉书,提交到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2)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受理,答复考生申诉。(3)考生若依然存有异议,可向学校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申诉。


四、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复试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考生复试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非经济和管理类专业及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合格者(即成绩60分以下)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工作其他要求和说明


1. 会计专硕学制介绍


全日制专硕:学制2年,学习期限2年-5年


非全日制专硕:学制3年,学习期限3年-5年


2. 非全日制授课方式:(1)集中授课(与全日制同时),(2)节假日集中授课。


3、本细则解释权是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