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复试细则

MBAChina
2017-04-06 11:22 浏览量: 2200

MPAcc中国网讯】兰州理工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212


一、复试分数线及拟招生计划


按照学校制定的2017年研究生招生的划线原则,MPAcc分数线(含总分及单科要求)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按不低于招生人数的120%计算,复试分数须同时不低于:总分:212分;英语、综合达到B类线要求,拟招生26人(后续若有增加,按照复试名单递降录取)。


二、复试内容


(一)资格审查:在复试过程中,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需审核考生资格。


时间:2017年3月24日上午9:00


地点: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MPAcc教育中心办公室(综合实验大楼B8-14)


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


①兰州理工大学2017年《研究生复试登记表》(考生自行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网页下载单页A4纸打印,填写并粘贴照片。)


②应届生:提交身份证、学生证、原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加盖教务处红章(或成绩管理专用章)的前7个学期成绩单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③往届生:需要提交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以及考生人事档案中的本科成绩单(须加盖档案或人事管理部门红章)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④所获各类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所有材料的复印件要求A4幅面复印。


⑤出示体检交费单据。


(二)体检


时间:2017年3月24日上午9:00--12:00


地点:兰州理工大学校医院


注意事项:参检学生须带近期1寸免冠照片一张,需空腹(禁早餐)。


(三)专业知识测试(笔试)


内容:主要考察考生对财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考察范围以《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专业课指导性大纲》为依据,专业考试时间两个小时,一套试卷内容涵盖《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试卷成绩满分100分。


时间:2017年3月24日下午3:00


地点:1号南楼301


(四)综合能力测试、英语测试(面试)


内容: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专业技能与基本素质,此项测试满分100分,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英语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在日常交往过程中用英语交流沟通的能力和专业英语能力,此项测试满分100分,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


时间:2017年3月25日上午8:30


地点:综合实验大楼B8-14(报到并查看分组名单)


三、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由专业知识测试(占总成绩的20%)、综合能力测试(占总成绩的15%)及英语测试(占总成绩的15%)等三部分组成。


总成绩由初试成绩(50%)及复试成绩(50%)按照比例折算组成,满分100分。公式如下:


总成绩=(初试成绩/3)*50%+专业知识测试*20%+综合能力测试*15%+英语测试*15%


四、复试结果公布


复试结束后,由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公布成绩。届时学生可登录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到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办公室查询。


五、复试费


根据甘价费[2009]304号文件规定,研究生入学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生每科30元;研究生入学体检费为每人每次40元。因此,我校2017年研究生复试收费标准为130元/人,其中:复试费按三个科目收取,共90元,体检费为40元。


同等学历考生另收加试费用为60元/人(按2个科目收取)。


六、学费及助学金标准


新生学费、奖学金、助学金标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详情请登录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兰州理工大学MPAcc教育中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