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西财经学院MPAcc复试方案

MBAChina
2017-04-05 14:40 浏览量: 1997

MPAcc中国网讯】广西财经学院2017年MPAcc 复试分数线:190


一、复试原则


MPAcc录取综合分数由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的分数构成,初试、复试分数各占录取综合分数的50%,并兼顾复试环节专业课笔试分数排序,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


二、领导机构(略)


三、复试人数的确定


复试人数按照不低于计划数150%的比例确定,复试分数线划定在190分,参加复试人数为171人,进行差额复试;士兵专项计划单列,名额3人。复试考生名单将在我校MPAcc教育中心主页(http://mpacc.gxufe.cn/mpacc)上公布。


四、复试时间


2017年3月24日上午报到、3月24日晚上笔试;


2017年3月25日全天面试;3月26日全天面试;


2017年3月25日下午同等学力加试。


五、复试地点


明秀校区(明秀西路100号),具体详见复试通知。


六、复试内容


考生按复试通知要求,按时到我校参加复试。MPAcc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专业知识、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其中:专业课笔试占60%,综合能力面试(含思想政治理论、会计职业道德与诚信评判、职业指向测试、会计相关理论与实务知识)占30%,英语面试占10%。专业课笔试科目为《财务会计》(占50%)、《审计学》(占10%)、《财务管理》(占20%)、《成本管理会计》(占20%),其中笔试参考教材为: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指定教材。同等学力需加试《会计学原理》和《会计职业道德》科目(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指定教材)。


七、复试计分办法


复试总分300分,具体计分办法如下:


1.专业课笔试满分180分,其中:财务会计满分90分、审计满分18分、财务管理满分36分、成本管理会计满分36分,考试时间180分钟,按照实际得分计分。


2.综合能力面试满分90分,由五位专家组成面试小组(会计实务专家1人、会计理论专家2人、思想政治理论专家1人、心理专家1人),各位专家按照面试情况给出综合分数,按照算数平均分计分,最后需要在各组间进行等值处理。面试时间每人20分钟。


3.英语面试满分30分,由三位英语专业老师组成面试小组(含会计专业英语老师1人)组成,各位老师按照面试情况给出综合分数,按照算数平均分计分,最后需要在各组间进行等值处理。面试时间每人10分钟。


八、复试分组办法(略)


九、录取


(一)录取综合分数


录取综合分数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计算。计算公式如下:录取综合分数=初试分数×50%+复试分数×50%


(二)资格审查和体检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和体检安排在复试阶段统一进行,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届时请关注我校MPAcc教育中心的相关通知。


(三)录取名单的确定


1.在资格审查和体检合格的基础上,按照综合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2.考虑个别考生可能临时放弃录取资格,拟录取名单中设置备选名单,以备替补。


3.拟录取名单经考生确认,并在我校MPAcc教育中心主页公示10日无异议后,再行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入学时间


入学时间:2017年7月,具体时间见录取通知书。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广西财经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