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复试通知

MBAChina
2017-03-28 13:43 浏览量: 1490

MPAcc中国网讯】为做好2017年北京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复试(以下简称复试)工作,规范复试流程,按照学校研究生院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复试分数线


全日制考生(学制2年,学费共3万):管理类联考总分不低于235分,英语不低于50分,综合能力不低于100分。


非全日制考生(学制3-5年,学费共9.6万):管理类联考总分不低于235分,英语不低于50分,综合能力不低于100分。


二、管理模式


复试、录取工作实行学校、学院二级管理模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我校复试办法,确定各学科复试基本分数要求,设立复试巡查小组;各学院负责制定本学院的具体复试办法。复试工作在学院招生工作小组组织下进行,领导小组至少由3人组成,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任组长。


三、复试安排


1. 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2. 复试内容与时间:复试将在2017年3月11--12日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3月11日(周六)3月12日(周日)


1. 签到、资格材料审查及复试收费(每人100元)


8:00-10:00,13:00-14:00主楼230


2. 综合素质面试、英语口语测试


8:30-12:00,13:00-17:00,主楼117A听力笔试(无需准备耳机)、闭卷笔试(含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


9:00-12:30,信息楼2008


面试按照附件1时间到主楼230会议室候场,具体顺序见会议室名单为序,请同学们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先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参加面试。


3. 复试权重及成绩计算


复试权重是指考生复试成绩占考生总成绩的比重。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其中:


英语听力50分,口语测试50分,共占复试成绩的20%;政治理论及专业知识笔试,总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20%;综合素质面试,总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60%。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成绩×3)×50%


拟录取考生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4. 政治笔试考查范围及题型: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闭卷考试,满分30分,小论文。


5. 专业知识笔试范围及题型:


A. 财务管理(闭卷):


推荐教材:《财务管理学》(第7版),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列教材,主编:荆新, 王化成, 刘俊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06

考查范围:第2、6、7、8章


B. 审计(闭卷):


推荐教材:可参考注册会计师《审计》教材,经济科学出版社,2016年


考查范围:审计重要性、审计抽样、销售与收款循环涉及的主要业务活动、采购与付款循环涉及的主要业务活动、审计报告及最新发展动态等


闭卷考试,满分70分,题型为计算与问答题。


四、资格审查提交材料


考生资格审查通过后才能参加复试,资格审查的材料包括:


①《北京理工大学2017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登记表》(由考生自行从学校研究生网上下载)


②准考证;


③身份证(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正反面均需在一面);


④学历证书(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


⑤大学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学院的公章无效);


⑥《培养类别申请书》(复试前现场发放此表,填写签字后,资格审查时交)。


五、体检与录取


1. 体检工作在入学报到时统一进行,由校医院组织。体检合格者方可注册,取得学籍,体检不合格者按照有关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2. 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既包括考生所在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也包括直接对考生的考核情况,具体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②申请材料提交不全或提供虚假信息者;


③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④复试政治理论或专业课测试不及格者。


六、调剂


1、向校外调剂


未被我校录取但符合教育部调剂要求的考生,可在教育部复试分数线下达后办理向校外调剂手续。


2、我校不接收未报考我校的考生调剂。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