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2017年MPAcc复试内容

MBAChina
2017-03-19 09:56 浏览量: 3265

MPAcc中国网讯】一、天津财经大学2017年MPAcc复试内容


二、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外语听力:满分30分,考试时间约20分钟。


2.专业综合课笔试(管理类联考专业含政治):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考试科目:已在当年招生简章中公布。


3.综合素质面试:满分90分。


(1)专业素质及能力(50分)


(2)综合素质及能力(40分)


4.外语口语水平测试:满分30分。


三、复试安排


1.网上交费:考生于3月21日(周二)9点至24点登录天津财经大学财务处系统http://121.193.151.41,交纳复试费90元。(用户名为“2017+考生编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或“000000”,考生登录系统采用“支付宝”交费)


2.资格审查:


(1)审查时间:3月23日(周四)上午9:00—12:00(学术型硕士),下午2:00—4:30(专业型硕士);


(2)审查地点:天津财经大学A座1楼;


(3)审查内容:


①考生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待入学后审查);


④考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在线验证,应届考生打印《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提供本科学历信息认证报告;


⑤通过英语六级考生(425分以上)请携带英语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⑥由档案所在部门开具政审表;


⑦其他:“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携带《入伍批准书》和退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


(4)领取复试通知书。


3.体检:考生自备10元零钱。


(1)时间:3月24日(周五)上午7:30—11:30


(2)地点:天津财经大学西院校卫生院;


3.复试笔试、面试时间:


(1)笔试:


3月24日(周五)下午 2:00—2:20 外语听力(考生准备2B铅笔及橡皮),2:30—5:00 专业课笔试(管理类联考专业含政治)


(2)面试:


3月25日(周六)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口语水平测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安排在资格审查当天通知。


4.MBA、MPA复试安排稍后详见我校各中心网站。


四、复试规则


1.参加复试的范围及比例:


按初试上线情况分学科门类确定复试分数线,实行差额复试。


2.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综合课成绩+外语听力成绩+外语口语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总成绩(满分800分)=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成绩(满分300分)


会计硕士、审计硕士、旅游管理:


总成绩(满分600分)=初试成绩(满分300分)+复试成绩(满分300分)


五、录取


1.参加复试的一志愿考生分学科、专业按总成绩进行排名,依次录取。


2.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未按规定时间到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低于180分为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六、调剂


1.一志愿生源充足的专业,不再接收调剂考生;


2.达到我校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因排名未能录取原专业,可申请校内调剂,我校会根据考生排名及调剂志愿,对符合要求的考生进行校内调剂,考生可在资格审查时申请填报调剂志愿。


3.经校内调剂可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不再招收校外调剂考生。


4.调剂需满足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相似),学术型考生可调剂至专业学位,专业学位考生不得调剂至学术型。考生从初试科目没有数学的专业调剂至有数学的专业,复试需加试数学。


5.可接收校内调剂专业见附表。


6.天津财经大学调剂安排:


(1)天津财经大学将于3月17日后陆续开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不含金融工程方向)、经济法学、国际法学、英语语言文学、翻译硕士、应用数学以上专业的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48小时,且每位考生只填报一个调剂志愿,请考生随时关注。


(2)天津财经大学将于3月20日通知考生能否参加复试。



(3)复试时间与一志愿考生相同,复试内容为申请调剂专业内容,参考书详见《天津财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4)复试后,校外调剂考生将按照总成绩单独排名,依次录取。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会计硕士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