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商学院2017年MPAcc复试内容

MBAChina
2017-03-15 16:30 浏览量: 1636

MPAcc中国网讯】中国人民大商学院2017年MPAcc复试内容


一、为做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以下简称复试)工作,规范复试程序,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复试工作要始终坚持公正公开、科学有效、严谨认真的原则。


二、复试工作在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进行。


三、复试对象为符合《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报考条件且初试达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复试采取差额复试的形式。


四、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笔试、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政治面试(2016年3月—2017年1月时事政治)、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以同等学力资格(以报名时为准)报考的考生需进行本科主干课程和实验技能的考查,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


五、初试成绩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硕士研究生招生总成绩的40%。


六、复试依照如下程序进行:


(一)复试报到要求


1.请考生在商学院网站(www.rbs.org.cn)及MPAcc项目网站(mpacc.rbs.org.cn)上查看复试办法和复试名单。请考生从研究生院网站(pgs.ruc.edu.cn)下载复试通知书、支付复试费、下载体检表。报到时需携带《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审验、提交的资料。


2.复试报到时间为3月3日(星期五)下午14:30-16:00。地点为明德商学楼502教室。


(二)笔试


1.专业课及英语笔试


3月4日(星期六)上午进行专业课笔试、英语笔试,具体时间待报到时另行通知。学院组织所有复试考生闭卷考试(地点复试报到时查看)。考试时间共为3小时,其中专业课笔试为2小时,满分100分;英语笔试为1小时,满分50分。


2.同等学力加试


3月6日(星期一)进行同等学力加试考核,具体时间及考试科目待报到时另行通知。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


(三)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政治面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1.面试分3月5日(星期日)、3月6日(星期一)两天进行,每天上午08:30开始面试。面试分为若干小组对考生进行专业课、政治、英语听力和口语以及综合素质的面试。


2.每位考生在面试时抽取题签,依次按答题时限回答题签上的问题,全部问题回答结束后,由面试教师就题目涉及的范围补充发问。


3.面试满分300分,其中专业知识满分100分,综合素质满分50分,政治满分100分,英语听力测试满分20分,英语口语测试满分30分。


(四)成绩确认与公布


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对原始成绩进行技术性复审,其中任何一科低于合格分数的,视为复试不合格。录取以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加权总分排序(政治面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总分),按从高分至低分的顺序录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以研究生院公布的名单为准。


七、体检时间:具体时间报到时通知。地点:人民大学校医院。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会计硕士网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