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兰州理工大学MPAcc复试细则

MBAChina
2016-03-23 09:41 浏览量: 2433

MBAChina网讯】为切实做好2016年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甘肃省教育厅、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兰州理工大学实际,特通知如下:

  

一、复试的组织管理

  

1. 兰州理工大学MBA/MPAcc/MIB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面试考核。

  

2. 复试小组负责确定面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3. MBA/MPAcc教育中心负责复试资格审查、复试的考务安排及录取协调等工作。

  

二、复试分数线及拟招生计划

  

按照学校制定的2016年研究生招生的划线原则,MPAcc分数线(含单科及总分要求)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按招生规模的120%确定,复试规定分数线须同时不低于:英语:34分;综合:68分;总分:156分。按照上述原则,2016年拟招生18名,确定复试人数为22名。

  

三、复试的内容、形式和要求

  

复试时间:2016年3月25日------2016年3月26日。

  

复试报到地点:MPAcc教育中心(综合实验大楼八楼B8-14)。

  

(一)复试内容

  

1. 英语水平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听说能力和对专业外语的掌握程度。

  

2. 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专业考试:主要考察考生对财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考察范围以《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专业课指导性大纲》为依据,专业考试涵盖《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

  

(二)复试形式及其要求

  

1.英语水平与综合素质测试:采取面试形式。

  

2.专业知识:采取笔试方式进行,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命题,笔试时间为2小时。

  

(三)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2门笔试科目(每科满分100分、闭卷、每科3小时),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若有1门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考试科目:《会计学原理》、《税法》

  

四、复试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在复试过程中,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

  

1.兰州理工大学2016年《研究生复试登记表》(考生自行登录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页下载打印,填写并粘贴照片)。

  

2.应届生:需要提交身份证、学生证、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加盖教务处红章(或成绩管理专用章)的前7个学期成绩单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 往届生:需要提交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以及考生人事档案中的本科成绩单(须加盖档案或人事管理部门红章)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备注:所有材料的复印件要求A4幅面复印。

  

五、复试费

  

根据甘价费[2009]304号文件规定,研究生入学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生每科30元;研究生入学体检费为每人每次40元,因此,兰州理工大学2016年研究生复试收费标准为130元/人,其中:复试费按三个科目收取,共90元,体检费为40元。同等学历考生另收加试费用为60元/人。

  

六、成绩说明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其中,外语口语测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比例为10%;专业知识测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比例为30%;综合素质测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比例为10%。

  

复试录取原则:采取差额复试录取方式,按照总评成绩顺序从高向低录取。单科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欢迎加入MPAcc100%通关课


欲了解更多关于MPAcc复试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ccfs/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