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3金的他不做菲鱼接班人 将要参加代数考试

MBAChina
2017-07-30 14:25 浏览量: 3722

MPAcc中国网】腾讯体育7月29日讯(文/杨昕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宣布退役。正当泳坛为传奇的落幕感到惋惜时,美国20岁小将、目前就读于佛罗里达大学的德鲁塞尔在本次世锦赛中的横空出世,惊艳了所有人。当地时间7月29日,德鲁塞尔连续拿到5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4×100自男女混合接力3枚金牌,成为世锦赛、奥运会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个比赛日拿到3枚金牌的运动员。


擅长自由泳和蝶泳的他,被冠以“菲鱼继承人”的称号。但是比赛结束后,德鲁塞尔却放出豪言:“人在出名后难免会被拿出来做比较,我从没考虑过自己是不是菲尔普斯接班人这个问题,我是德鲁塞尔,只想做自己。”




距离7金纪录仅剩一步之遥


加上此前获得的100自、男子4×100自、4×100男女混合3枚金牌,德鲁塞尔本届世锦赛已经获得了6枚金牌,同菲尔普斯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的7金纪录,仅剩一步之遥。


明天,他将在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出场,美国队在接力方面的实力毋庸多言。拿下这枚金牌,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就剩下100米了,很期待明天的比赛。” 德鲁塞尔笑着说道,“至于我会游第几棒,现在还是秘密。”


今晚的比赛,20岁的德鲁塞尔既是最受关注、最抢镜的选手,也是最忙碌的选手。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总共3次出场,参加了50自、100自、4×100自男女混合接力3个项目的比赛。除此之外,他还3次登上领奖台,参加了1次新闻发布会......


当被问道今晚是不是一直跑着“赶场”时,德鲁塞尔笑着说道:“事实上,我还真的光着脚在后台跑了两次。今天的比赛对于我的体能是极大的挑战,我只能不停要求自己冷静下来,尽快专注于下个比赛。能取得这样的结果,我很满意。”


进步神速,他被称为“菲鱼”接班人


用 “横空出世”来形容德鲁塞尔一点也不过分。2015年喀山世锦赛,德鲁塞尔并没能入选美国国家队。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虽然获得两枚金牌,却都来自于接力项目,有一枚还是代替菲尔普斯出战4×100混合泳接力预赛“蹭”到的金牌。在唯一参加的个人项目100米自由泳中,德鲁塞尔同样没有亮眼表现,最终仅凭借48.02的成绩位列第6位。


本届布达佩斯世锦赛开赛前,德鲁塞尔算不上明星选手,没有得到多少人的关注。但是,当他3次坐在水线上,做出怒击水面的庆祝动作时,长期跟游泳的美国记者也感叹:“这个孩子是哪儿冒出来的,回去要好好了解一下!”


100 米自由泳决赛,德鲁塞尔领先排名第二的队友艾德里安将近半个身位,以47.17夺得金牌,比里约快出将近1秒的时间。100米男子蝶泳决赛,他与菲尔普斯在快速泳衣时代所创下的世界纪录只差0.04秒,如果到边技术再完美一点,或者没有之前50米自由泳决赛的负荷,他极有可能打破这项封存了8年的世界纪录。


谈到这1年来的巨大进步,德鲁塞尔回应道:“在美国,游泳人才很多,竞争很激烈。这么多年来,我只是干专注于自己,听教练的话,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今天的成绩并不是意外,未来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奔着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向努力。”


本场比赛结束后,菲尔普斯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放上了一张自己与德鲁塞尔在里约奥运会上一起参加4×100自由泳接力的照片,并配上文字“这个男孩游疯了!”


同是擅长自由泳和蝶泳,世锦赛“一夜爆红”的德鲁塞尔被冠以“菲尔普斯接班人”的称号。当被问道介不介意被这样作比较时,德鲁塞尔表现出了20岁年轻人的 “狂妄”态度,他说:“出名后,被拿来和各种各样的人比是在所难免的,但我和菲尔普斯毕竟不是同一个人,我是我自己。这样的称呼或是说法,给不了我丝毫压力。”


兼顾学业与训练,回美国要参加代数考试


在世锦赛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但年仅20岁的德鲁塞尔却还有另一个身份——佛罗里达大学大三学生。2013年,他参加世界青年游泳世锦赛,赢得了包括50米自、200米自在内共计6枚金牌,并打破了100米自世界青年纪录。2014年,他被佛罗里达以特长生的身份招入,加入校队参加NCAA联赛,多次打破全国青年纪录。


每天除了超过4个小时的艰苦训练外,德鲁塞尔还需要参加大学课程的学习。当被问道如何在训练和学业间维持平衡时,德鲁塞尔回应道:“我真的已经很努力的在学习了,但是每天都很忙碌,对于我来说,可能有得时候还需要老师们的‘迁就’吧。”


世锦赛结束后,德鲁塞尔就将回到佛罗里达大学继续上学,他甚至说,回到美国两天后自己就要参加代数课的考试。


“回去两天之后就要参加代数考试了,有点害怕,希望老师们能够多点宽容。” 德鲁塞尔摆摆手无奈笑着说道,“我想要在世锦赛比赛期间复习来着,但是真的太忙了。”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腾讯,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