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浙师大新增2个专业,还有一个专业是......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21-03-04 21:32 浏览量: 302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浙江师范大学新获批药学、艺术与科技2个专业,撤销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药学专业

药学专业旨在培养从事药物研发、检验、生产、使用、流通、管理等工作的专业性人才。经过四年学习,毕业生具备化学、生物学、药学、化学工程等多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础理论,掌握药物研究、制备、分析、评价等基本方法和技术,熟悉药事管理法规、政策与营销等基本知识,具有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药物营销流通、药品监督与管理等基本能力。

艺术与科技专业

艺术与科技专业旨在培养在“互联网+”时代具有良好的艺术素养和一定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艺术与科技交叉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国际视野、交叉学科基础和创意创新能力的创新型艺术人才。通过四年的专业培养,学生将在艺术与媒体、技术与商业融合的时代环境下,在空间环境设计、信息交互设计、新媒体艺术等领域具备国际视野、交叉学科基础和创意创新能力。

近年来,浙师大着力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加大专业“关停并转”力度,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先后出台《浙江师范大学专业动态调整实施办法》《浙江师范大学专业撤销标准》等文件,通过升级改造传统专业、科学设置新专业、合理淘汰薄弱专业、有效调整专业布点等举措,逐步优化专业布局,提升专业内涵建设。2015年以来,学校累计通过改造升级新增专业10个,停招专业13个,撤销专业4个。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