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新设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19-10-14 23:18 浏览量: 2799

MBA中国网讯】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下发《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浙江师范大学校方报道如下:

浙江师范大学成功获批5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心理学 数学 物理学 化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今年,浙江省高校共新增1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分布在7个设站单位

而浙师大获批总数位居全国并列第三、浙江省高校第一至此浙师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总数达到7个

心理学

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创建于2000年,2003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2005年成为浙江省内唯一的心理学省级重点学科,2015年心理学科成为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并得到浙江省重点高校建设重点学科专项资助,2018年获批为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心理学科在专业与学科建设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瞩目的成绩,在最近一次的教育部学科排名中,取得了B-的好成绩。近三年来,心理学科以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和健康心理学三大优势方向为抓手,心理与脑科学研究院、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基因与认知实验室等平台为依托,获批了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14项,发表SSCI/SCI论文42篇。

数 学

浙江师范大学数学学科创建于1956年,是学校创办最早的三个学科之一,目前主要由数学系、应用数学系组成,同时建有跨学科跨院系跨校跨企跨境的5个校级重点研究机构、1个国家“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1个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并参与我校若干省部级及国家级平台的建设工作。学科研究实力较为雄厚,特色鲜明,形成了图论与组合数学、微分方程和动力系统、函数论与泛函分析、几何与代数、优化与控制等优势研究方向。

学科拥有两个本科专业、两个博士点。1982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199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开始参与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点建设。2019年获批进入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计划。

学科1999年开始被纳入浙江省重点建设类学科。1999年,基础数学成为省重点学科,2012年数学、图与网络优化分别成为省一级学科与特色学科重点学科;2015年数学学科被列入浙江师范大学省重点高校建设项目中的重点培育学科(高峰学科),2016年被评为“十三五”省一流学科(A类),2017年进入省首批优势特色学科行列。2016年,数学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并且排位不断前进,目前(2019年9月)在ESI前1%榜单中排名第148位,在上榜的国内高校中排名第21位。在2017年公布的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数学一级学科获B+评级。

物理学

浙江师范大学物理学学科创建于1956年,是学校创办最早的三个学科之一,2000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2年获得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2015年成为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2018年获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拥有省重点建设大学重点培育学科及交叉平台,以及凝聚态物理、光学工程和理论物理三个浙江省重点学科,“固态光电器件”和“光信息检测与显示技术研究”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高端光电科学仪器及诊疗应用”一个省级工程实验室、“新型固态光电器件与技术”和“光通信、光传感器件与技术”两个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学科经过多年的建设与优化,已逐渐形成了凝聚态物理、光学、理论物理和材料物理等四个特色鲜明的研究领域。

化 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作为浙师大优势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自2000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2005年被评为浙江省A类重点学科,2008年、2013年连续2次获批为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2010年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获批为浙江省一流学科,2016年与数学学科共建“图与网络优化”获批为国家“111创新引智”基地,2018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经过多年的建设与优化,我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教学与人才培养和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逐渐形成了理论计算机科学、网络优化与安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数据科学与工程等若干优势研究方向,拥有“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交叉融合创新团队”和“智能信息处理”浙江省高校创新团队,相关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