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19-06-01 11:54 浏览量: 2808

MBAChina网讯】不忘初心谋发展 牢记使命勇担当,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5月31日,浙江师范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国俊发表讲话,校长郑孟状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沈希、朱坚先后主持会议。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范冬岩应邀出席会议,并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赵祖地代表省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赵祖地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坚守政治性,始终保持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守先进性,始终倡导好建功立业这个主旋律;坚守群众性,始终履行好维权这个基本职责。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听党话、跟党走,办实事、做好事,在学校高水平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蒋国俊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推进校第六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新聘期开始不久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议程安排紧凑、代表讨论热烈有效、大会发言富有见地,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吹响了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的集结号、冲锋号。

蒋国俊表示,学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贡献浙师人的智慧和力量,就是坚持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校第六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安排和“一二三四五”战略体系,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要深刻理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清醒认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眼大局大势,明晰学校进步发展的生态环境,不断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聚焦关键领域,对接高等教育改革的时代需求,不断加快学校“一流梦”的实现进程;强化队伍保障,勇挑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历史重担,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服务的保障水平。蒋国俊希望全校上下以“双代会”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郑孟状作题为《不忘初心谋发展 牢记使命勇担当 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郑孟状从顶层设计持续完善、立德树人成效显著、学科建设屡获突破、科研水平稳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优化、国际交流成绩斐然、社会服务深度融合、条件保障不断改进、廉政建设和民主办学切实加强等9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四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

郑孟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全面审视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清醒的意识和清晰的思路,把握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卓越人才;要围绕高峰高原,打造一流学科;要推进人才强校,引育师资队伍;要致力改革创新,完善治理体系;要深化对外合作,拓展国际交流;要加快转型转向,优质服务社会;要优化支撑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校工会主席蔡志良同志作“两委”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浙江师范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校第十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校第十届教代会民主管理与提案工作委员会、权益保障与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民主评议与财务监督工作委员会等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来自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的近300名正式代表和列席、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代表们分15个代表团召开讨论会,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浙江师范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细则》(草案)等展开热烈讨论。各代表团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就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