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浙师向着“一流梦”前进!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19-01-09 09:33 浏览量: 3717

MBAChina网讯】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

今天,浙师迎来了又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中国共产党浙江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谱写新篇章,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和省重点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浙师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回顾总结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科学研判浙师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宣示学校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伟大实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党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带领全体师生满怀激情投身学校事业发展,攻坚克难、拼搏有为,开拓进取、励精图治,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

第五次党代会以来,浙师顶层设计日臻完善,综合实力、办学质量、国际声誉显著提升,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办学条件屡获突破,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宣传思政、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学校入选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获批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4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20个学科获评“省一流”学科,在《中国大学评价》最新排行中位列第78……“百强梦”“申博梦”“窗口梦”“安居梦”逐一实现。这是振奋人心的成绩单,也是催人奋进的集结号,为浙师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蓄了巨大能量。

未来五年,我们将处于一流学科建设的攻坚期、强化师范特色的黄金期、实现跨越发展的机遇期、加快转型发展的爬坡期、推进综合改革的关键期。“五期并存”的发展新阶段,意味着前进路上我们还有很多的“高峰高原”要攀登,很多的“雪山草地”要跨越,很多的短板弱项要补齐。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放眼世界、扎根中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为实现“一流梦”而不懈奋斗。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浙师人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向着“一流梦”出发!

祝中国共产党浙江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