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条很长的微信,只因上一周的浙师大,真的是足够精彩。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18-12-04 13:33 浏览量: 7256

MBAChina网讯】

上周,透过官微的窗口,你也许看到了这些:

校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年度最大招聘会举行

首届校园马拉松开跑……

属于浙师人的上一周

注定极不平凡!

但也许还有你不一定知道的上周的*,真的特别多:

浙师大收到了宁波伉俪捐赠的名贵礼物

浙师学人的不懈努力结出学术硕果

浙师学子在各类大赛、活动上斩获佳绩,亮出最炫“浙师名片”

……

那么多精彩,怎能错过?

浙师大即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经校党委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复同意,拟定于2019年1月初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12月1日,中共浙江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动员会召开

校第六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大会的指导精神和主要任务是什么?作为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定了!浙江师范大学将于2019年1月初召开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校党委书记蒋国俊作动员报告。

校长郑孟状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傅关福对党代会换届纪律作强调说明。

还有这两个会同样很重要,你需要了解

“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暨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

12月1日,学校召开“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暨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蒋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郑孟状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傅关福就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作部署。

蒋国俊结合 “清廉校园”建设、校内巡察等工作的推进落实,对新一届中层班子和干部干事创业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扛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加强统筹推进。

二是要秉持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清醒面对学校总体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聚焦谋划、聚焦短板、聚焦特色、聚焦落实,全力推动学校事业跨越发展。

三是要坚持从严管理从实导向,务实抓好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做与时俱进的“行动派”, 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做民主和谐的“促进者”,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

郑孟状指出:

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口,面向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规划,新一届中层干部一定要站在新起点,牢记新使命,奉献新岗位,展现新作为;要心怀感恩,不负信任,以 “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时刻管好自己,处处树好形象,事事当好表率,全力以赴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傅关福总结近三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工作,就落实“清廉校园”建设提出意见:要以“清廉校园”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总抓手,紧扣“十大行动”,突出政治导向、系统导向、目标导向、文化导向、问题导向,从维护党的威信的高度、以积水成渊的毅力、以同心同德的合力、以学高身正的自觉、以标本兼治的监督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12月1日,学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坚总结了前阶段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短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任务进度,开展“攻坚”行动,全力做好创建的各项工作。二是以实效为导向,聚焦重点,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人人都参与、个个有任务,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给师生带来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三是以责任为导向,聚焦落实,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达大孔院5周年了!

上周,浙师大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迎来5岁的生日!当地举行了五周年庆典,坦桑尼亚孔子学院校友会同时成立后一天,达大中国图书馆项目移交仪式举行,该项目为中国援建项目,副校长李伟健出席相关活动。

浙师大这家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了!总统还出席了一项重要活动!

校长郑孟状寄语达大孔院,“达大孔院是一个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年轻孔院,在汉语国际教育、中坦文化交流、学术研究和职业培训等方面成绩瞩目,是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祝达大孔院生日快乐,明天更美好。

孔子学院新大楼

20000平方米的达大中国图书馆,由图书馆、孔子学院和中坦文化交流园三个部分组成。

33幅非洲名贵画作,来自“宁波帮”伉俪

上周,浙师大教育基金会收到33幅非洲名贵画作,原来,这是来自于宁波市侨商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委员徐旭昶先生与夫人胡定英女士的慷慨捐赠。千里姻缘*牵。对此,我们由衷地感谢“宁波帮”知名人士,徐旭昶先生、胡定英伉俪以这样的形式支持浙师大非洲研究事业发展。

徐旭昶与郑孟状签署捐赠协议,并向郑孟状捐赠画作,随后,郑孟状向徐旭昶颁发《捐赠证书》与铭牌。

上周,浙师大校园首届马拉松“开跑”

近2000人参加比赛,还有不少浙师学子迎来了“大学马拉松”的关键时刻,浙师大年度规模最大的师范类专场招聘会举行。除了人山人海,更多人生的滋味点击感受:人人人人人!今天,浙师校园首马开跑!昨天,大学这场马拉松到了关键时刻!

上周,浙师学术喜讯频频传来值得点赞!

《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8)》发布

在分类影响力排行榜中,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居高校智库影响力排行榜前30,位列第9!厉害了!

在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2018年全球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上,浙师人榜上有名,她就是浙师大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李春霞博士!点赞!

在省教育厅公布的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名单上浙师大有3个团队入选!恭喜!他们是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朱信忠教授领衔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交叉融合团队,教师教育学院曹晓华教授领衔的“智能时代”儿童认知发展与健康研究团队,人文学院吴翔宇教授领衔的儿童文学团队。

上一周,我们见到了浙师学人在媒体的发声,还有各种专著、成果频出这是他们在学术上的不懈努力,正在结出最丰硕的果实。

上周

浙师大轨道交通研究中心主任韦强接受了浙江新闻客户端“浙里面对面”栏目的采访,就国家对轨道交通产业的定位、我省轨道交通项目及配套产业的发展现状等问题作了详细的分析解答。此外,他还就轨道交通如何给全省及地方产业带来发展机遇给出了5点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上周,教育部长江学者,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著作《新时期中非合作关系研究》入选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这是国际问题研究学科领域7部立项著作之一。

本书出版两年来,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相关专家认为,作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本书是我国非洲研究领域学术水平最高的专著,代表了我国学者的最高学术贡献,有必要向国际学术界推荐这一巨作。

浙师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美馨教授的专著《西儒经注中的经义重构——理雅各注疏话语研究》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著作强调中国经典跨文化传播对全球话语多样性的当下意义,其跨学科视角与研究方法对跨语言、跨文化研究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其研究成果也可为中国经典学术外译提供借鉴。

浙师大地理环境学院洪华嫦、孙洪杰课题组在《Environmental Pollution》杂志上连续发表系列学术论文关注饮用水消毒中最核心的科学问题之一,消毒副产物(DBPs)形成机制及有效调控。

Environmental Pollution作为ESI环境/生态学科所属的高水平老牌杂志,5年影响因子5.291,为中科院二区top期刊。这是浙师大首次在该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系统论文的发表将有力助推浙师环境/生态ESI前1%学科建设工作。

上周,各种重要比赛、活动上我们见到了浙师学子的身影,他们喜获丰收,亮出最炫“浙师名片”

在省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浙师学子最终获9个一等奖、二等奖11项、三等奖21项一等奖数、二等奖数及获奖总数均居参赛院校之首

再创该项竞赛佳绩!

在“共亚运·同发展”主题创意实践集中展示活动暨2018年世界游泳竞标赛(25m)志愿者誓师大会上,浙师大作为亚运会办赛高校接受邀请

校党委副书记朱坚出席活动,杭州幼儿师范学院100名青年学生代表参与盛会展现出蓬勃的朝气与活力。

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浙师大《耳涡——盲人无障碍电影公益平台》项目获全国金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首次夺金创历史最佳成绩。

在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浙师大工学院5支队伍参赛,最终共获得3项一等奖!他们是:由张克华、马利红老师指导的王相军、裘嘉楠、李焱所在队伍和王天峰、章泽东、张柯宁所在队伍以及由汪红波、朱春耕老师指导的庞豪杰、赖鑫卢、孔盛杰所在队伍均。

在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浙师大入围总决赛的12支队伍最终赢得四金八银三铜,浙师大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省第六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中,浙师学子再获佳绩,荣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8项一等奖数居参赛院校第一。

在2018年省大学生艺术节上,由陆丽萍老师、王铮老师分别指导的合唱、合奏节目共斩获5个一等奖,获奖数并列全省第二,再创历史新高,浙江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上周,浙师大各式各样的活动特别多,浙师学子在丰富多采的校园活动中感受专业的魅力、文化的风采。

“改革开放四十年,法治建设正扬帆”

浙师大第十六届法学文化节开幕

本次法学文化节由“尚法·律之魂”“论法·律之韵”“扬法·律之行”三个篇章组成,其中包括法律文书书写大赛、法治微课堂大赛、3.15大学生维权主题行、模拟法庭校园行等多项活动。

开幕式上,师生们通过多种方式在舞台上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法治建设进程。

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学校举行第十五届健康教育宣传月大会暨第三届“预艾•予爱”防艾知识竞赛决赛,副校长潘慧炬出席活动

今年宣传月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开展了防艾知识竞赛以及“i卫士”新时代h校园防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关艾”荧光夜跑、“为‘艾’接力”游园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浙师大第十届科普文化节在上周拉开序幕,副校长张根福出席开幕式。

本次科普文化节设立实验大咖秀竞赛、科普影视作品大赛和科普征文等子活动,旨在响应2018年全国科普日,提高大学生的科普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全校范围内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浙师每一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浙师人的努力,她的每一点进步与变化值得我们用心体会,更值得我们尽情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