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首次!在Nature子刊上以第一作者/通讯单位发表研究成果!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18-08-10 11:16 浏览量: 3020

喜报!

近日,我校数理信息学院贾艳敏地环学院武峥课题组研究成果“”(DOI:10.1038/s41467-018-05343-w)在上发表。

论文第一作者为我校数理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尤慧琳

论文第一作者尤慧琳2015年9月至2018年7月在我校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在贾艳敏教授指导下,该生读研期间,第一作者在

我校数理信息学院贾艳敏教授和地环学院武峥副教授为通讯作者。该工作与上海师范大学王飞飞教授、南昌大学王雨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黄海涛教授等合作完成。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和通讯单位。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作者/通讯单位在Nature子刊上报道相关研究成果。

小科普:

Nature Communications

英国著名杂志

该论文被Nature Communications编辑Dr. Adam Weingarten推荐为该杂志Energy Materials领域的“Highlight”成果在其网站上给予“Focus”报道。

那么,他们的研究工作是什么呢?

氢能被视为未来的理想清洁能源。目前国际上很少有关于利用冷热变换能来分解水制氢的研究报道。该研究工作主创新性地利用二维少层晶体材料的对称性破缺,实现了利用室温冷热变换驱动水分解制备清洁可再生氢能,在24个冷热循环激励下,每克催化剂分解水的产氢量高达540微摩尔。该研究工作对于推动利用自然界的环境冷热变换能来分解水制备清洁可再生氢能具有重要意义

其实,这并不是他们团队第一次在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

贾艳敏/武峥课题组2018年已连续在该领域取得突破,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影响因子IF=30.067)、Nano Energy (IF=13.120)等顶尖杂志上发表论文。

来源 | 数理信息学院

编辑 | 蒋琪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