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浙师人 | 双胞胎姐妹双双考上大学!学校为圆梦浙师的妹妹送上暖心礼包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18-07-27 14:46 浏览量: 3593

在浙师通知书邮递的时光里

有这样一份特殊的通知书

被亲手送到了这样一户家庭

我校学生处和外语学院有关负责人为考生送去录取通知书与学习用品。

等到九月

这对来自杭州建德的双胞胎姐妹

姐姐王彩虹将前往浙江理工大学求学

妹妹王彩霞则成为我校外语学院的一名新生

她们小小的年纪

却用自己的双手担负起家庭和自己的未来

同时,面对社会的善意资助

她们说:

“我们会永远记得,将来,也会努力回馈社会。”

这个夏天,姐妹俩在高考结束后就找到当地一家螺丝刀厂,努力打工争取挣着自己的大学学费。分类、装配、包装,每天早上7时,姐妹俩就会来到厂里,一直工作到下午7时,除了中午1个小时的休息,都得保持这种重复又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一旁,是一堆堆零件和一盒盒包装好的螺丝刀。天气很热,虽然车间里开着电扇,她们的脸上还是挂满了汗水。

正在车间里干活的王彩虹()和王彩霞()。王晨辉摄

姐妹俩辛苦干活的场景,却让一边的母亲农美莲鼻子有些发酸。“本来她们也应该和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地生活。”农美莲说,她们老家在建德寿昌镇,孩子不到10岁时,农美莲的丈夫因癌症去世,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女儿,又要还丈夫看病欠下的债,还要赡养多病的婆婆,压力非常大。“这些年一直在乾潭的工厂里打工,我没有读过书,只能干一些力气活,挣的也不多。”

而姐妹俩人也深知母亲的重担,从初二开始,她们一到暑假就会打工干活。而今年暑期攒下的工资她们也有自己的打算:“我们每人一天可以挣100多元钱,一个月就是3000多元,这些钱一部分交给妈妈当生活费,一部分给重病的奶奶看病,其余都存下来以后读书用。”王彩虹说,虽然累一点,但一天天多起来的钱包也让她们离大学校门越来越近。

回到12平米的出租房里,两姐妹就会翻开书本学习。王晨辉摄

姐妹二人不仅感情颇深,在高考前也是相互打气。如今,妹妹王彩霞选择浙师大,虽与姐姐分离,但她们也约定,一入学就申请勤工俭学,以后每年都要争取拿到奖学金,不要家里再为她们的学费发愁。无论未来生活多难,都要坚持做善良正直的好人。待到毕业,两个人还要一起回家,孝敬母亲,感谢老师,回报所有给予她们关怀的人们。

姐妹俩希望通过媒体向所有帮助过她们的人说一声谢谢。王晨辉摄

一直以来,姐妹俩的成长得到了各级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高中期间,她们除了享受国家助学金、免学费政策外,还得到了建德慈善总会“慈善助学”“万向助学”“新安学子”等项目的资助。大学阶段,她们还将继续得到“万向助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和“春风助学”金每年3000元/人的资助。

姐妹俩谈起曾经资助过她们的人,还历历在目。“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我们一直受到来自各方深深的善意。”王彩虹说,她们记得每一个向她们伸出援手的人。当年父亲刚刚去世的时候,老师、同学就安慰、帮助她们,给她们捐款,师生们的温情,把姐妹俩从恐惧的深渊中拉了出来;高中3年,寿昌镇为她们申请了多项补助,还联系了爱心企业帮他们解决学费;萧山的爱心人士徐阿姨,与小姐妹俩结对,经常写信鼓励她们;80多岁的洪爷爷,经常会给她们汇一些生活费。

说着说着,姐妹俩又流下了眼泪:“正是这些各级政府部门和爱心人帮助,让我们在困境中走得一帆风顺,我们会永远记得,将来,也会努力回馈社会。”

而我校对于解决家庭经济有困难学子完成学业问题也积累了多年经验,建立了较完备的体系,提供“困难资助包”,让有需要的你,不被妈妈担心~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浙江师范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资助政策,构建了以“绿色通道”和“贷、助、补、免、奖”为主要方式的“保障性”资助体系,完善以“五航”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发展性”资助模式,努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浙师安心学习、快乐生活、全面成长。

愿来浙师的每一位小伙伴

都能过一个如愿以偿的大学四年~

素材 | 部分素材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王晨辉

图片 | 学生处

制图 | 张琳祎 毛秋盈

编辑 | 陈仕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