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管理学院:接种疫苗这件事,不要等!

江苏大学
2021-03-31 00:01 浏览量: 6652

疫情反弹,病毒变异

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

仍在全球大流行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消息

中国新冠病毒疫苗海内外接种过亿

疫苗安全有效

接下来将加快推进

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

从高风险、重点人群

到普通人群

这将是史上

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

截至3月28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661.3万剂次。

“要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加大接种力度。”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接种工作协调组负责人、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说。

相比部分国家,当前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部分公众认为接种疫苗的紧迫性不强,疫苗接种率偏低。一旦全球开放流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将会面临风险

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随时可能因传染源引入而导致疫情在国内流行,所以必须通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日让我国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保护力

当前形势下,疫苗接种是不是必需之举?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绝大多数人都是易感者,从这个角度来说,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种疫苗要形成免疫屏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所以大家都应该去接种疫苗。接种的人越多,建立的免疫屏障越牢固,接种得越快,也就越早一天形成免疫屏障。如果大家都不去接种,免疫屏障就建立不起来,一旦有传染源传入的时候,或者有传染源存在的时候,发病或者流行就可能出现,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

目前,国家要求有序、分步接种,只要符合接种的人群都应该接种,这样既保护了自己身体健康,也保护了家人、也保护周围的人,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早一天把免疫屏障建立起来,回到过去正常的生活状态。

目前我国有哪几款疫苗?

目前,镇江市使用的是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相对于其它疫苗研制技术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要打2针,两针间隔14-28天或21-28天(具体以疫苗产品说明书为准)。如特殊原因过了28天还没打上,一定尽快完成第二针,这样才能得到完整的全程免疫保护效果。

如何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为方便师生接种疫苗

4月1日起

学校将在校内指定地点

设置专门接种点

集中为师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具体事宜请关注网上通知

新冠疫苗接种有哪些流程?

哪些人不宜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后大约多久产生抗体?

关于疫苗,你可能还关心这些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不能等,别观望

构筑免疫屏障

需要你我同心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