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吴仲华班”开班仪式暨徐建中院士报告会顺利举行

江苏大学
2019-11-20 17:09 浏览量: 3858

MBA中国网讯】11月19日,江苏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吴仲华班”开班仪式暨徐建中院士报告会在江苏大学管理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航空宇航学院院长、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建中,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人教处副处长杨远智,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副校长梅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学校相关部门、培养单位的领导和老师,首届“吴仲华班”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导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吴仲华是世界著名的工程热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叶轮机械三元流动理论创始人、中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创立者、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奠基人,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是功勋彪炳、具有国际影响的杰出科学家。开班仪式上,师生观看了吴仲华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视频,一起学习吴仲华奉献、爱国、科研的光辉事迹。

校长颜晓红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为首届“吴仲华班”创建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和祝贺。

颜晓红说,吴仲华先生为祖国科技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是爱国知识分子的典范,江苏大学管理学院班级能以吴先生姓名冠名,是我们的荣耀,也更深知使命和重任。颜晓红介绍了江苏大学管理学院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共建“航空宇航学院”和组建“吴仲华班”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能加入首届吴仲华班是同学们的一份荣耀、一个机遇、一次挑战,希望同学们做“自强”的人、“厚德”的人、“实干”的人、“求真”的人,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出演好无悔青春的一出好戏,奋力开启绚丽多姿的人生华章。

颜晓红希望师生大力弘扬和传承吴仲华先生爱国敬业精神,将吴先生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为人师表的大家风范和追求真理的执着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学业指导等人才培养全过程,不忘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根据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我校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共建航空宇航学院,成立“吴仲华班”。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航空宇航学院院长、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建中和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共同为航空宇航学院揭牌。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分别为吴仲华本科生班和研究生班授牌,能动学院院长王军锋和流体中心党委书记张德胜分别接牌。

教务处处长王谦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领导、来宾、吴仲华班全体同学和导师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后,徐建中院士作题为“从航空到宇航——吸气式推进的进展”报告,围绕吸气式推进发展历程与技术特点、工程热物理问题、对转激波增压压气机、近空间推进、新原理推进等作了分享。

报告会现场。

能动学院院长王军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后,徐建中院士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相关实验室。

2019年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为引领新形势下校所合作、协同育人新机制,培养新时代卓越创新人才,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与我校共建“航空宇航学院”,组建“吴仲华班”,每年招收1个本科生班和1个研究生班,专业方向为航空宇航动力。今年经层层选拔,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新生中遴选了30名优秀本科生组建了首届“吴仲华本科生班”;从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研究生中遴选了20名新生,开展校所联合培养。“吴仲华班”人才培养倍受学校重视,校长办公会专题研讨了吴仲华班本科生培养计划;在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及学生发展等方面给予实质性的政策倾斜、制度保障;全面实施导师制,在校所双方遴选优秀师资,组成导师小组,为每位学生配备生活导师、学习导师、学业导师,实施全方位精心指导。

吴仲华班的宗旨是集一流师资、配一流条件、选一流学生,充分利用校所双方的资源和平台加强双方全面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实现本科生、研究生的精英教育和人才培养。吴仲华班的成立是校所合作、科教深融的典范,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突破。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