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0个项目之一,我校志愿者为建筑女工撑起“爱的防护伞”

江苏大学
2019-08-22 10:01 浏览量: 2273

MBA中国网讯】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2019年中国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立项项目,在全国获批立项的50个项目(江苏省共4项)中,我校土力学院申报的“爱的防护伞”项目以排名第二的成绩获批立项。中国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了进一步做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引导青少年弘扬人道精神、参与社会服务,支持青少年在保护生命健康安全、改善社会最易受损群体生存境况上发挥更大作用而组织开展的以生命健康安全为主题的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

随着城市建设的需要和建筑行业的发展,建筑女工的比例正逐步增加,而建筑女工安全健康意识不足、维权知识欠缺等问题一直牵动着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的心。

自2014年起,江苏大学土力学院红十字志愿者就对建筑女工这一群体开展了持续的关爱与帮扶,着重在应急救护、专业技能、防艾卫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教育宣传,努力为增强建筑女工群体的安全健康意识、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建筑女工的生存质量,增加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建筑女工撑起“爱的防护伞”。

关爱建筑女工·守护建筑英华

志愿者们先后前往盐城宝龙项目、南京浦口项目、镇江体育馆、我校科技园等工地现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建筑英华。

守护建筑女工安全

“有爱无艾”之防艾宣讲

针对防艾宣讲,志愿者们开展了“七个一”宣传教育:组织一次骨干培训、举办一次专家咨询、开展一次防艾知识测试、发放一批宣传材料、播放一次防艾教育片、开展一次送温暖关爱活动、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无偿献血等知识,让建筑女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帮助她们有效提高预防意识和防护能力。

“雪中送炭”之急救培训

安全无小事,救护要必备。志愿者们向女工详细讲解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及处置手段,以及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培训中,志愿者通过动作示范和悉心讲解,提高女工在受到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她们撑起爱的防护伞。

呵护建筑女工的美

“松筋健骨”之放松按摩

经过前期学习,志愿者们为建筑女工按摩,帮助她们缓解疲劳和筋骨酸痛,并倾听她们的心声。“有了说话的地方,工人们的心气儿顺了,干活也有劲儿了。大热天的,有了这帮孩子的陪伴,再想想自己在家的孩子,再苦再累也值了!”一名女工这样说到。

“舞动工地”之瑜伽教学

伴随悠扬的音乐,志愿者引导女工们放松心情、调整呼吸、舒展身体,向女工们介绍瑜伽练习的注意事项,并亲身示范瑜伽基本动作。一套动作结束后,女工们拍打着手臂、背脊、腿部,给自己来了个全面放松,精神倍感愉悦。

温暖建筑女工的心

“暖胃暖心”之爱心午餐

为让坚守*的建筑女工们感受家的氛围,志愿者们为她们包饺子,让女工们真切地感受到满心的温暖。志愿者与建筑女工们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工地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志愿者和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直接受益建筑女工百余人。点点温暖,丝丝关怀,可以成为照亮她们心底的一束光,感谢她们辛勤付出给予城市的辉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志愿者的脚步不会停歇

博爱点亮巾帼心,携手共筑中国梦!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