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团队 | 法学理论研究团队

江苏大学
2019-08-22 11:30 浏览量: 3429

MBA中国网讯】团队简况

江苏大学法学理论研究团队,依托江苏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紧紧围绕我国法治建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区域法治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廉政法治等领域,努力产出一批高质量、有针对性的科研成果,并形成了以法学理论创新回应地方发展的鲜明特色,同时培养具有开阔理论视野、富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研究生人才。

近年来,法学理论团队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研究课题9项,市厅级研究项目11项,研究成果获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一个工程奖、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在研究生课程建设方面,《法哲学专题》被评为江苏省研究生精品课程,《法理学》被遴选为江苏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团队成员主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等多项教改课题,并荣获“江苏大学最受学生欢迎十佳教师”、“感动江大人物”、“镇江市十佳教师”等多项荣誉。

团队成员

法学理论研究团队现有研究人员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1人,江苏省宣传文化系统青年创新人才1人。

研究生培养模式

1、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推进教学改革

团队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工作新机制,在研究生入学教育、课程学习、论文写作、毕业答辩等各个环节,把法律职业教育与课程教学结合,增强团队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推进教学方式改革,创新立体式教学法与生活场景教学法,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

2、强化学术为本,加强学术交流

团队定期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必须在学科范围内公开进行文献研读交流、学术研究进展汇报和专题研讨,砥砺学术、倡导对话;创办“三江法学论坛”学术交流平台,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法学家进行讲座,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

3、强化实践导向,创新实践培养模式

确立与实务部门深度合作的双导师培养模式,选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素养的实务人士参与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不断强化研究生培养的实践导向,建设成果已获批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江苏省高校研究生工作站等。

研究生培养成效

近三年来,本团队培养的研究生连续获得江苏省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项目5项;4名学生获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季军、优秀辩手;2名学生获江苏省知识产权竞赛季军、镇江市知识产权竞赛冠军、江苏大学知识产权竞赛冠军;1名研究生获“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3名研究生考入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同时,有多名学生毕业后进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成(江苏)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工作,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导师团队寄语

法学教育是一个国家法治建设的基础工程。随着法治中国建设的全面推进,市场经济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必然需要更多的法律人才,尤其是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

我们始终秉承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应用为基础、以能力提升为内容的法学教育模式,在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注重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和个性特点,众多学子在这里成长为国家法治建设的有用人才。

江苏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研究团队欢迎大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