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首次入围全球500强!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

江苏大学
2019-08-16 00:08 浏览量: 5797

MBA中国网讯】8月15日,软科发布了2019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其中中国内地共有132所大学上榜。榜单显示,包括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在内的8所中国内地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显示出快速提升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7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引用。

榜单显示,江苏大学排名内地高校第40-58位,世界排名401-500位,首次跻身世界500强。

关于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的对象包括:所有曾经有教师或校友获得过诺贝尔奖或菲尔兹奖的大学;所有有高被引学者的大学;过去10年中所有在《Nature》或《Science》上作为通讯作者单位发表过论文的大学;以及各个国家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论文数较多的大学。该排名每年实际排名的大学超过1800所,最终发布前1000名的大学。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选择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简称“校友获奖”)、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简称“教师获奖”)、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学者数(简称“高被引学者”)、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论文的折合数(简称“N&S论文”)、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简称“国际论文”)、上述五项指标得分的师均值(简称“师均表现”)等六个指标对世界大学的学术表现进行排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