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研究院导师团队(三): 肿瘤细胞生物学研究团队

江苏大学
2019-07-29 10:37 浏览量: 2589

MBAChina网江苏大学肿瘤细胞生物学研究团队由3位教授、3位副教授组成。肿瘤细胞的生长、侵袭、迁移为细胞不断恶化的三个主要步骤,而这些变化也受肿瘤细胞内信号蛋白的调控。基于此,本方向主要聚焦于:蛋白转录后修饰调控肿瘤细胞代谢、自噬、免疫逃逸等信号途径机制,从而寻找肿瘤药物靶点和筛选抗肿瘤药物;肿瘤标志物筛选,研究和探寻新型、可靠的肿瘤标志物,从而开发快速、准确的早期肿瘤筛查试剂。

团队导师有高层次引进人才,导师均具有多年的生物学经验和海外如美国、新加坡等地的研究经历,每位导师都有自己独特的研究视角、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近年来,团队获国家和江苏省自然基金和江苏省高校基金等项目多项,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镇江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团队成员

研究生培养模式

1、主抓思想政治教育,力求实现思想育人

着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思想认识,推动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的学生中大多担任学生干部,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学生工作添砖加瓦。多名研究生获评院校优秀学生干部,其中2名获评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多名研究生被组织吸收为中国共产党员,组织生活中表现优异,其中1名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2、发扬创新精神,建设优质团队

作为科研工作者及科技知识的传播者,团队老师始终牢记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积极传播学生当前最前沿的科技知识并启发学生的创造力,热心关怀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团队导师培养研究生始终稳抓基础突破创新,格外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及时交流实验进展并帮助学生攻克科研难题。

研究生培养成效

在团队老师的指导下,研究生江苏省创新创业计划和校级科研立项等方面表现优异,每年均能通过各类项目的立项申请并顺利结题。团队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活动,研究生在校中外研究生学术论坛、“星光杯”等竞赛中均斩获荣誉。团队培养的研究生学术成果丰厚,每名毕业生能发表至少1篇SCI文章,多者3-5篇,其中有在本专业领域国际顶级期刊Oncogene发表文章。4位硕士生的学位论文被评为江苏大学优秀硕士论文,其中1位硕士生的学位论文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团队带头人侯永忠老师获评“江苏大学优秀教师”、“江苏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毕业前景

团队培养的历届毕业生均有优质就业,有进入大型公司工作者,有的立志在科学研究方面继续深造,有的进入院校攻读博士学位,有的选择进入高校科研院所或医院工作,毕业研究生就业及深造前景广阔。部分同学的就业或学习单位如下表。

导师团队寄语

欢迎各位报考生物学—肿瘤细胞生物学研究方向!愿你们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中,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以严谨的态度去探索科学奥秘!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