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研究院导师团队(一) | 模式动物功能基因与毒理及药物代谢研究团队

江苏大学
2019-07-27 17:37 浏览量: 2309

团队简况

模式动物功能基因与毒理及药物代谢研究团队是生命科学研究院传统优势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病毒与宿主的相互博弈、糖尿病药物开发与配伍、蛋白质组及功能解析等。目前团队共15人,其中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6人、助理研究员5人、博士后3人。团队成员全部具有博士学历且大部分具有海外经历。

近年来,团队共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项目25项,科研经费近800万元,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部,申请发明专利35项,获省部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专著获出版行业一等奖2项。

团队成员

团队带头人:陈克平研究员

二级教授,毕业于西南大学,博士学位,著名蚕学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国家奖评审专家,国际SCI期刊编委。江苏省“333”第二层次人才,“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2部,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农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

团队成员基本情况:

研究生培养模式

团队经过近20年探索和实践,创建了一套解决研究生从基础弱到创新能力强的培养模式。在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改革与实践中,以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一个中心,建立了校外创新实践和校内创新实践相结合的二类实践体系,改革和完善前期保障、过程保障、后续保障的三类保障制度,强化导师队伍、国际化、科研平台、个性化培养体系四类建设,从而创建和实践了1234培养模式。

研究生培养成效

团队培养的研究生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事。能吃苦耐劳,有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乐于助人。团队培养的研究生学术水平普遍较高,且高于学校的毕业要求,研究生在毕业时均能发表至少1篇SCI论文,多者发表3-5篇。在校科研立项、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计划申请等方面,团队培养的研究生也有着优异的表现,每年均能拿到各类项目的立项并顺利结题。团队培养的研究生先后荣获全国挑战杯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团队带头人荣获“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团队本着“引进来,走出去”的思想,鼓励研究生到中科院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联合培养,建立了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定期带领研究生参与实践工作。

研究生毕业前景

团队培养的研究生达到100%就业率。主要毕业去向为各高校或研究机构、医院和检验机构、外企或者出国深造等,并涌现出很多社会人才。例如,团队培养的徐家萍博士(教授、博导)是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安徽省人大常委、安徽省学科带头人。大部分研究生已成为各高校教授、企业高管,或成功创业成为商业精英。

导师团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四年本科学习即将结束,进一步深造的你们选择了考研。我们这里有优秀的导师团队,有高端的科研平台,有浓厚的学术氛围,有融洽的师生关系,有良好的就业前景。欢迎有志者加入我们的团队!在这里,不论是科研水平、为人处世和社会实践,你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和完善。今天你以团队为荣,明天团队以你为傲!

策划/编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供稿/审核:生命科学研究院

心仪的导师和团队等你“来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