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团队(五) | 先进材料连接技术研究团队

江苏大学
2019-07-17 17:30 浏览量: 3920

MBAChina网

团队简况

江苏大学先进材料连接技术研究团队在雷玉成教授带领下,主要针对先进核电(第四代核电、嬗变堆、聚变堆)、海洋装备、农机装备再制造等领域,开展先进材料焊接技术研究。目前团队有教授1名、副教授3名,在读博士生3名、在读硕士生18名。每年计划招收5-7名硕士研究生,1-2名博士研究生。

团队围绕先进核电材料焊接、低能耗焊接技术与装备、环境友好型焊接技术与材料、轻质合金焊接与防护等绿色焊接制造领域开展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近年来,研究团队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3项;国家"863"项目子项1项;江苏省高新技术项目、江苏省工业攻关项目、总装备部预研基金等多项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在研和完成中广核等企业项目多项,是中广核供应商,并与中广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科技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

团队成员

研究生培养模式

团队研究生由团队指导老师共同指导,统一培养。结合团队的科研项目,研究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题;团队定期开展课题研讨,培养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为研究生提供丰富的学术交流机会(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研讨会等),拓宽学术视野。

目前团队在先进材料的焊接、先进的焊接工艺、基于焊接技术的表面工程三个研究方向,形成了“硕士-博士-博士后”全方位多层次的培养特色和优势。具体的特色和优势研究方向如下:(1) 先进材料的焊接:核电用ODS合金、CLAM钢焊接机制及配套焊接材料研究;复合材料焊接及焊材研发;轻量化材料的焊接工艺研究等。(2) 先进的焊接工艺:电弧超声复合焊接机理研究及工艺优化;等离子喷焊工艺;激光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等离子弧焊接过程检测与控制;焊接过程数值分析;激光-电弧复合焊工艺等;水下焊接技术。(3) 基于焊接技术的表面工程:钢铝熔钎焊接头的微弧氧化;激光熔敷;激光增材制造;激光清洗。

研究生培养成效

团队近三年毕业硕士研究生12人、博士研究生2人,目前在校硕士生18人、博士生3人。团队研究生在校期间通过努力,均能发表1-2篇学术论文,参加1-2次学术会议,获得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

毕业学生进入马勒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淮阴工学院等企业、研究所、高校,从事产品研发和设计、工艺研发和设计、教学科研等工作。

研究生毕业前景

团队注重能力培养,通过在团队几年的学习和生活,毕业研究生可掌握系统的知识、可培养出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硕士毕业研究生的工作单位有汽车制造企业、外资企业、研究所等,应聘工资平均在每月10000-14000元;博士研究生的工作单位有高校、科研院所等。毕业生主要从事焊接制造、汽车制造等领域的技术或者管理工作。

导师团队寄语

选择先进材料连接技术研究团队,开启务实求真的科研生涯,享受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欢迎优秀学子加入先进材料连接技术研究团队!

更多导师团队 敬请持续关注仿生与智能高分子研究团队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