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考核表》更新上线

江苏大学
2019-03-13 17:47 浏览量: 4304

【MBAChina网讯】温暖三月,已至中旬,复试在即。静待线出、蓄势待发的考生们,除了复试笔试科目的备战,复试综合面试、外语测试环节所需的知识可以预先储备起来,复试所需携带的基本材料可以着手准备起来,江大复试期间的吃穿住行可以提前规划起来。

本期攻略赠你,让你安排有序,复试从容淡定!

我校复试环节是对考生思想品德、个人诚信、专业素养、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核,基本内容包括:资格审查和思想品德考核、复试科目笔试、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体格检查和心理测试。

1系统确认复试、报到资格审核、思想品德考核

①入榜学院公布的一志愿复试名单的考生,在复试前需要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招生管理系统(考生入口)”提交个人信息和复试科目等。

②在国家调剂系统中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校内外调剂考生,应及时确认邀请,并按照步骤①提交相关信息。

③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需根据相关通知安排携带材料于规定时间、指定地点报到并进行复试资格审核。

④复试期间将依据考生提交的思想品德考核表并结合与考生面谈方式对考生思想品德进行考核。

2复试科目笔试

①复试科目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复试科目详见《江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主要参考书参见《江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科目主要参考书》。

②对同等学力考生(含高职高专毕业生、普通高校本科结业生)以及跨专业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正常复试外,还需加试2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每科考试时间为2小时。

③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会计硕士(MPAcc)、图书情报硕士(MLIS)专业学位考生除正常复试外,还需加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时间为2小时。

3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①综合能力面试主要包含两个方面的考核:1)集中组织面试,采用现场抽取题库试题、与专家问答的方式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2)依据考生提供的真实材料,对其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之前实习以及发表论文、参加课题研究等科研情况综合考核。

②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采用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行,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主要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

4体格检查、心理测试

①我校复试体格检查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关于加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执行。考生需根据学院时间安排,在复试期间内在我校职工医院进行体检。

②我校将在复试期间组织安排考生进行心理测试,考生需根据学院安排的时间和地点至指定机房参与量表测试。

以上就是我校复试的大致内容啦!各个环节的次序和细节各招生学院(中心、研究所)会略有不同,最终定稿一定要细看下周公布的学院复试细则,千万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能错过任何一个环节哦!

根据我校近年来复试录取工作通知的安排,考生在复试报到资格审核阶段所需携带的主要材料相对固定。因此,预测自己有机会进入复试或参与我校调剂复试的考生可以先按照以下清单提前行动起来!

1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1张。tips:遗失证件请尽快补办,过期也请及时更新;照片将用于体格检查。

2

初试准考证原件1份、复试通知单原件1份。tips:如果准考证不慎遗失,大家可以在4月30日17时之前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学信网账号)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重新下载;复试通知单请在我校“招生管理系统(考生入口)”下载打印。

3

应届生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其他考生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未获得学位证书者可不提供)原件及复印件1份。

思想品德考核表原件1份。tips:2019年《江苏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生思想品德考核表》的内容和要求作出了新的调整:应届考生由学习所在单位出具考核意见,其他考生由工作所在单位或人事档案托管单位出具考核意见。目前新表已更新至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硕士下载”版块,请大家下载使用。

5

考生本科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1份。tips:应届本科毕业生成绩单可由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或由本科毕业学校的档案部门开具并加盖公章。

6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国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在复试前须向我校研招办出具参加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

7

准备其他能够证明考生具备相关综合能力素质的实习实践、科研情况、英语能力、获奖荣誉等方面的证明材料,以及各招生学院需要提供的补充材料。

8

准备复试体检费166元,其中复试费80元、体检费86元。

清单在手,准备无忧!打印复印、签字盖章,快来配齐你的复试材料吧!

对于考生而言,复试期间的出行、住宿、饮食等方面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提前规划、安置妥当,会让我们心情舒畅,储备更好的状态迎接各项复试环节!

1、江大复试地图: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我校25个招生学院(中心、研究所)的复试都将集中安排在我校本部。校区现设六个校门,其中学府路上的西南门、中门人车流量较大,距离各学院、教学楼、办公楼都很近。外地考生从火车站镇江站、镇江南站,镇江汽车客运站等地下站后乘出租车、公交车来校都很便捷,大家可借助各大地图软件进行出行线路规划。

以下展示了我校复试期间使用频率较高的教学楼,以及各招生学院(中心,研究所)的办公大楼外观,方便考生入校后有效问路,快速定位。

从上至下分别为研究生楼、三江楼、三山楼。复试期间大部分学院的笔试考试,部分学院的综合面试将安排在这里进行。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分别为: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建议从学府路上西南门进入可以便捷抵达。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分别为:汽车能动大楼(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文学院、食品生物大楼(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建议从学府路上中门进入可以便捷抵达。

三江楼又和大家打照面啦!财经学院(13F)、管理学院(14F)、法学院(16F)、马克思主义学院(17F)、教师教育学院(18F)五个学院的办公场所集中分布在这栋楼。

2、复试住行指南:天气、住宿、餐饮与休闲

从镇江未来20日的天气预测情况,3月中下旬多云天气较多,温度适宜,适合复试,大家可以以此准备出行衣物和装备啦。

关于住宿:复试一般需要2-3天时间,外地考生可以根据学院所处方位临近的学校大门搜索周边酒店和宾馆,建议大家定位考察后早日下订单,不过一定要确保落脚地的安全和卫生哦,具体选址在此不做推荐。

关于餐饮:对于本校考生,自家食堂,轻车熟路。对于来访的外校考生,由于学校大多数的食堂和餐厅都需要使用一卡通消费,如果校内就餐,可以选择留学生餐厅(与西山美食城同一楼层,在西山美食城北侧),就餐环境优美,供应各式西餐类、西点类、饮品类,支持微信或支付宝付款。此外,江苏大学西南门香江街区、中门水木阳光街区、东门东风步行街街区均有不少正规餐饮店,大家可以根据各大吃货软件平台的推荐挑选安全、放心的就餐场所。复试期间建议大家的餐谱以健康均衡为基调,尽量吃新鲜清淡的饭菜,远离容易导致上火和内分泌失调的油炸麻辣类食品。

关于休闲:硕士复试恰逢温暖三四月,这样的时间偶遇能让考生在紧张的复试氛围中平添几分轻盈生动的心情。所以复试期间,如有心意,不妨短暂停留。三四月的镇江很绿,三四月的江大很美。就让我们与这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镇江,以及和这座城市富有美誉的东郊花园—江苏大学来场难忘的约会吧!

现有报道赞誉江苏大学为中国春天最美的15座大学之一。江苏大学的梅花林共有1600株梅花,主要品种有南京红、江梅、玉蝶梅等。红了梅,粉了林,雾里形成了亦真亦幻的烟雨梅林。

.

.

.

吴越文化的发源地,

曾经的江苏省会,

拥有真山真水真历史,

拥有寄情于天下的豪情与柔情。

金山、焦山、北固山,

南山、西津渡古街····

走到哪里,都是印象风景。

.

.

.

流程、材料、出行、吃住一一配齐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