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通车| 欢迎报考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

江苏大学
2018-08-07 17:21 浏览量: 4241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流体机械及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是一个独立的专职科研机构。

师资力量

中心目前有职工60余人,其中特聘工程院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18人,教授(研究员)2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28人,高级职称人数比例达77%,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万人计划”首批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1人,“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全国“三八”红旗手1人,教育部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1人,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科技进步奖获得者2人,江苏特聘教授3人,江苏“双创”人才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者5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及青年专家5人,省部级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6人。

学科优势

中心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形成了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的研究方向:

流体机械(泵)、化工过程机械特性及现代设计方法的研究

流体机械内部不稳定流动特性及现代测试技术的研究

新型节水节能灌溉技术及装备的研究

大型水利工程用泵及装置水利模型及特性的研究

泵站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关键技术的研究

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研究(包括人工心脏泵、心脏瓣膜等)

科研平台

中心是全国小型潜水电泵、灌溉机械等行业技术归口单位,拥有国家认可实验室、中国石油和化学行业重点实验室,设有机械工业排灌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泵类质量检测站等专职检测机构。近三年来,投资4200万元新建了8000平方米的国家水泵工程中心大楼,投资4000万元搭建了高温高压核电泵试验台和水力机械四象限试验台,投入1000万余元购置刀片式高性能计算集群系统、振动噪声测试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目前实验室总面积达13000平方米,已拥有国家一流、国际先进的流体机械及工程试验条件和设备,在全国同类学科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研究成果

中心自成立之日起,就奠定了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的方向,针对国家重点工程、重大装备用泵等关键性、基础性问题进行系统的工程化研究与开发,持续地向行业提供适应规模化生产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中心80%以上的科研成果已转化成为生产力,与全国1000多家企业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技术合作和技术服务,开发新产品600余种,其中众多产品被国家列为节能产品和更新换代产品,大量替代进口,并在南水北调、三峡工程、引滦入津、东深供水、太湖流域综合治理、伊朗排灌工程等国内外重点工程,以及国防、石化、电力、冶金、海洋工程等领域广泛应用,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我国流体机械(泵)行业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国际交流

近年来,中心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意大利比萨大学、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荷兰埃因霍芬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等10余所国际知名高校开展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一年以上出国进修的教师30余人,出国进修的研究生40余人,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8人。聘请37位国外著名教授担任中心兼职教授,中心师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20余人次。邀请国外知名教授为中心研究生开设课程(24学时以上)10余次,已有5名教授课程被列入研究生培养方案。主办和协办国际学术会议和论坛10余次。

学生培养

近五年来,中心毕业博士生44名,硕士生256名;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1篇,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10篇,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10余篇;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2项、铜奖1项,获“金川”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3项;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3项;获“东方红”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二等奖3项;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3人;连续6年获“江苏省先进班级集体”荣誉称号;30余名研究生获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奖学金项目出国进修或攻读博士学位;首位联合培养博士张帆获江苏大学和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双博士学位;朱兴业获意大利Ercolanese博士论文奖。毕业研究生就业率100%。

近年来学生科技竞赛获奖情况

近年来获优秀学位论文情况

优秀毕业生研悟

熊志翔,2018届毕业生,毕业去向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个人简历:研究生期间以综合排名第一获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标兵”称号。2017年8月赴美国夏威夷参加ASME国际学术会议并作英文报告,2016-2017年获“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三等奖,2015年获“东方红”杯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发表SCI论文2篇、EI论文1篇,受理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毕业星语:在江大度过的3年研究生时光,我学会了很多人生哲理,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研究生生活是我至今收益最大的一段时光,感谢导师的严格要求,感谢师兄、师弟的指导和帮助,感谢芒果乐队小伙伴的一路音乐陪伴。祝福母校有更辉煌的未来,我也将乘风破浪,弘扬母校精神,做一个实实在在的江大人。

(本段来源于江苏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星语”)

近三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及录取分数线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