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通车 | 欢迎报考江苏大学理学院研究生

江苏大学
2018-07-25 16:45 浏览量: 4588

江苏大学理学院设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数学、物理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统计学一级硕士点,其中控制科学与工程为江苏省重点学科。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60多人,其中特聘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62人,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80多人。先后涌现了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百千万工程人选、国家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获得者、省杰青、省优青、省“333”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钟家庆数学奖获得者等一大批优秀人才。有2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被聘为学院兼职教授。

学科介绍

本学科在概率论、偏微分方程、动力系统、代数、控制等传统数学分支开展了很好的基础理论研究。特别在偏微分方程研究方向,享有较高声誉和国际影响力。本学科面向国家及区域重大需求,形成了数学与工科交叉的研究特色,开展了前瞻性、创新性的应用数学研究,近五年已培养硕士生183名。

本学科依托江苏大学理学院、电气学院及计算机学院建设。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评江苏省重点学科,现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目前理学院在读博士生27人,已毕业并授予博士学位41人,授予硕士学位94人。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

本学科依托江苏大学传统工科的特色和优势,着力研究物理学与工程应用领域相关的前沿科学与创新性技术问题,开展高新科学技术发展与探索的相关工作,打造特色鲜明的工程应用物理科技创新平台。

科研平台

学院拥有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江苏省光子制造重点实验室、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平台与实验室。其中高端装备关键结构健康管理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紧密围绕国家、科技部科技发展规划,从事高端装备关键结构的超声检测等科学研究。拥有江苏高校重点研究基地:江苏省能源发展与环境保护战略研究中心。面向国家能源与环境重大需求,开展应用数学、非线性科学、能源系统工程、能源经济及能源管理多学科交叉研究。

研究成果##

近五年来,学院共主持国家基金项目40多项、省部级项目30多项,公开发表SCI、EI两大检索收录的论文500多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6篇,出版专著10多本。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有7门课程被评为省优秀课程、精品课程,由理学院教师指导的高等数学、数学建模、科技创新挑战杯等大学生竞赛多次获得国际、全国和江苏省一等奖。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江苏省哲社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5项。

对外交流

学院每年邀请50多名国内外专家来院讲学,选派5-8名教师出国访问,举办或承办国际学术会议1-2次,2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被聘为学院兼职教授。学院目前已与多个国内外知名大学联合培养学生,如美国波士顿大学、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新加坡城市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为研究生培养提供更多国际资源。此外,学院与美国阿卡迪亚大学联合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班。近三年来,学院有20多名学生进入世界各大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sdfd

学生培养

近五年来,学院共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270余名,其中获省优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3篇,获校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20篇。研究生多次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挑战杯、各类省级竞赛中获奖。20多名学生被清华大学、中科院、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免试推荐攻读本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博士学位,其余毕业生进入高校、中学、银行、证券公司、企业等行业领域工作,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

高翠侠,理学院本硕博生,2017届博士毕业生,现任教于江苏大学理学院

个人简介:2011年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数学硕士学位、2017年获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15年至上海交通大学学习,2016-2017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硕博期间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SCI一区5篇,被引100余次;以第二作者出版专著1部。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忠慧优秀研究生论文、江苏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江苏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和奖项。

研途感悟:从本科到博士将近十年的学习时光,我对理学院了解至深、对母校感情直切。在导师的指导下,课题组内部形成了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我们的学术思维得到锻炼、学术能力得到提高、国际思维得到拓展。感谢我的硕士及博士导师孙梅教授给我提供了众多宝贵的学习机会,多次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推荐至上交大学习、推荐至新加坡国立大学留学深造,这些机会让我认识了很多同领域的研究专家、学者和朋友,而且让我直接感知国际前沿研究。感谢学院,为我们的成长提供创造了丰厚的学习资源和优越的交流机会,我将用入职后的青春回报母院和母校!

张发祥,2018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去向: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应用数学研1501班学生,硕士期间获国家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1次、院优秀研究生1次。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结题科研立项2项(1项排名第1,1项排名第2),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中文核心3篇、SCI 4篇(1篇发表于模糊计算领域国际顶级一区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F=7.671,并担任该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人2次)。

研途感悟:回首在江苏大学走过的青春之路,那定是一曲美妙的乐章。感激母校给我一个可追求的梦想,感谢恩师给我一只智慧的行囊,感谢同学挚友给我坚韧的拐杖。一片绿叶,饱含着对根的情谊;一句贺词,浓缩了我对母校的祝福。奋力前行,绽放最绚烂的笑容,给明天更美的梦!

夏建平,2016级在读硕士生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江苏大学十佳青年学生。硕士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各1次。江苏大学本硕期间共主持科研项目7项、已发表学术论文22篇,获全国挑战杯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等奖项荣誉。

研途感悟:一路走来,感恩在江苏大学遇到的良师益友,所有的收获与机遇离不开他们的关心、帮助与支持。感恩孙宏祥老师把我带入了一条最前沿的科研之路,让我有机会收获芬芳。感恩自己珍惜这些机遇,坚持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近三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及录取分数线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类别

学术学位硕士点

数学(070100)、物理学(070200)、统计学(071400)、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电子科学与技术(077400)、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00)

学院招生服务

学院网站:http://fos.ujs.edu.cn/fos/

咨询电话:0511-88780161

咨询QQ群:26307765

办公地点:江苏大学理学院215室

联系人:胡老师

策划:周正嵩

编辑:廖 婷

审核:马理军/胡莹晶

供稿:理学院

^_^喜欢记得点赞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