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江苏大学 值得报考

江苏大学
2018-07-21 17:27 浏览量: 4408

7月13日,科睿唯安发布ESI最新数据,我校位居全球ESI综合排名998位,首次跻身全球TOP1000,位列全国高校ESI综合排行榜第54位。7月17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11个学科上榜,并首次有2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00位,综合排名列全国高校第49位。

近年来,学校聚焦内涵发展,深入实施“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发展战略,国内外办学影响进一步扩大。我们梳理了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四大国际权威排行榜、2018中国大学评价、ESI全球综合排名、第四轮学科评估等各类排名情况,让大家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感受江苏大学的整体实力。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18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由《泰晤士高等教育》独立发布的具有较大影响力、公认度较高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迄今已经发布14届。主要从教学(学习环境):30%;科学研究(论文发表数量、收入和声誉):30%;引文(研究影响):30%;国际展望(工作人员、学生和研究):7.5%;产业收入(知识转移):2.5%等五大指标对大学进行综合评价。

江苏大学排行列内地高校第45位。

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

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由英国QS公司制作和发布,涵盖世界综合大学和学科排名,以及亚洲、拉丁美洲、金砖五国三个持不同准则的地区性榜单。

QS2018 亚洲大学排行榜(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18)共有17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400所高校上榜,中国高校共有137所高校入围,其中内地高校103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25所。

2018年的QS亚洲大学排名从以下十个因素进行评比,分别是:学术声誉 (30%),雇主声誉 (20%),师生比 (15%) ,论文引用数 (10%) ,论文数(10%),博士生导师数量 (5%),国际教师比例(2.5%) ,国际学生比例(2.5%),入境交换生比例 (2.5%) ,出境交换生比例(2.5%)。

江苏大学排行列国内高校第69位。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

2017年10月,USNews发布了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对全球74个国家或地区的1250所大学进行了排名。榜单致力于让人们了解那些全球顶尖学府在全球范围中的定位,排名尤为关注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和业界名誉。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 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 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

江苏大学排名列内地高校第76位。

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2017年8月份,上海软科教育发表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ARWU),其考核指标为:1、教育质量: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占比为10%;2、教师质量:获诺贝尔科学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占比为20%;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科学家数量,占比为20%;3、科研成果: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论文的折合数,占比为20%;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量,占比为20%;4、师均表现:上述五项指标得分的师均值,占比为10%。

江苏大学排名列国内高校第67位。

2018中国大学评价

《2018中国大学评价》主要评价指标:中国大学综合实力、12个学科门类、494个本科专业;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本科毕业生*、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新生质量。

江苏大学综合排名列全国第39位。

ESI全球综合排名

7月13日,科睿唯安发布ESI最新数据,江苏大学位居全球ESI综合排名998位,首次跻身全球TOP1000,位列全国高校ESI综合排行榜第54位。我校已入选ESI前1%的五个学科排名均有不同程度上升;潜势学科中,药理学与毒理学已达到ESI前1%基准线的91.89%

从我校ESI学科1‰表现看,工程学进入全球前2.6‰,材料科学和化学分别进入全球前3.2‰和3.4‰,临床医学进入全球前4.4‰,农业科学进入全球前5.4‰。

2018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ARWU)

7月17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共覆盖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的54个学科,江苏大学共11个学科上榜,并首次有2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00位,综合排名列全国高校第49位。

第四轮学科评估

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江苏大学1个学科获评A-、3个学科获评B+、5个学科获评B。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