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通车 | 欢迎报考江苏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

江苏大学
2018-07-19 17:47 浏览量: 4074

江苏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创建于2001年。2003年获批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点,2006年获批生理和生态学硕士点,2010年获批生物学硕士一级学科,2014年进入江苏省优势学科。目前在读硕士生102人。经过十几年的积累,生命科学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师资力量

近年来,学院广泛招贤纳才,先后从国外高校引进多名高端人才,通过这批专家学者引领研究团队,带动了学院科研工作的稳步提升。学院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特聘院士1人、教授(研究员)12人、资格教授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25人、博导9人、硕士导师39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49人,34名研究人员拥有海外经历。获批江苏特聘教授1人,江苏省双创人才3人,江苏省“333”工程2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3人。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形成病毒微生物、家蚕模式生物、植物生理、肿瘤、营养代谢、生物医药工程等研究领域和学科方向。

实验平台

我院建立了功能基因组、蛋白质组、转基因及病理研究技术平台,除PCR仪、台式离心机、电泳仪等常规仪器设备外,学科平台还有LC-MAS-MAS、多功能酶标仪、近红外成像系统、蛋白层析系统、正置荧光显微镜、倒置荧光显微镜、二维电泳系统、台风扫描仪、冷冻切片机、流式细胞仪、超速离心机、密度梯度制备与分离系统、荧光定量PCR等大型仪器设备。科研平台的设立,有利于创造优质的科研环境,保证科研课题顺利开展实施,加快学科建设进程。

学生培养

截止2017年,学院共培养硕士毕业生204人,联合培养博士毕业生25人。培养环节检查合格率100%,授学位率为99%,省学位论文抽检100%合格。获省优硕5人、校优硕12人。获国家奖学金12人、省三好4人、校研究生标兵3人、校优秀毕业生13人、院优秀毕业生16人。我院研究生毕业班连续五年被评为江苏省先进研究生班级。近5年培养的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硕士研究生毕业时绝大多数能以发表SCI文章毕业,最高影响因子达8.559。

学术交流

学院自成立以来,一致保持着良好的学术交流风气,坚持每周举行学术讨论会。我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2011年至今,研究院共接待来访者100余人次,其中国外学者39人次,举办学术报告会58场,聘请国内外112名知名学者担任我校兼职教授。我院共派出师生46人次参加在中国、韩国、法国、英国、加拿大、美国等地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我院硕士研究生近几年赴法国、英国、德国、新加坡等地参加国际会议及文化交流活动。我院主办国际研讨会1次。

就业前景

学院连续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约16%毕业生进入美国斯坦福、日本、韩国、中科院、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深造,33%进入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工作,51%进入外企、国企、合资和其他生物类企业工作。学院目前已有2名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被美国斯坦福大学接收为博士后。

优秀毕业生研悟

1

高家明,2016届毕业生,毕业去向同济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曾担任2013级党支部组织委员,硕士期间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等,发表SIC论文 3篇。

研途感悟:三年时光,匆匆而过,虽然已毕业两年有余,但耳畔却经常回想起导师的谆谆教诲,师母的细细叮咛,梦里依旧是那片绚烂的梅花林。在江苏大学的这三年里学到最多的是脚踏实地、努力攀登,无论在学习还是科研中我都将终身受益。今天我以江苏大学为荣,明天我努力让江苏大学以我为荣!

2

张智,2015届毕业生,毕业去向厦门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毕业去向: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硕士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等奖项荣誉,发表SCI论文3篇。

研途感悟:在江大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是我求学生涯的重要转折点。平易近人的恩师给予自己的帮助、可爱友善的同学们洒脱的日常笑容、同窗们一起讨论课题进展的充实情景、一番苦干后得到有意义收获时的欣喜激动······一幕幕构成了这三年精彩有趣的篇章。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不负母校母院的培养,努力成为一名有良知、有责任心并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公民!

近三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及录取分数线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类别

生物学(071000)

学院招生服务

学院网站:http://smkx.ujs.edu.cn/index.htm

咨询电话:0511-88799523

咨询QQ群:638508633

办公地点:江苏大学生科院楼602室

联系人:马老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