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通车 | 欢迎报考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

江苏大学
2018-07-18 17:28 浏览量: 4353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9人,其中教授33人、副教授52人;博导27人、硕导83人(含博导)。专任教师中,有博士学位的101人,占专任教师的92.7%;有一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58人,占专任教师的53.2%。何梁何利科技创新奖获得者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1人、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江苏省特聘教授3人、江苏省教学讲师1人,省级及以上各类人才项目47人次。“食品物理加工技术与装备团队”2015年获批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学科建设

① / 学科历程

1986年获批“农产品加工工程”硕士点

1995年获批“农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1983年创办“农产品加工工程”专业

1993年获批全国首个“农产品加工工程”博士点

2003年获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为原机械部重点学科

1998年获首批“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2005年获批江苏省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

2014年获批江苏省优势学科

本学科支撑我校农业科学、工程学、材料科学和化学等4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九五、十五、十一五江苏省重点学科

2015年全国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获得优秀等级(全国同行业仅4个)

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获评为B+,并列全国第8位

② / 博士硕士学位点

博士后流动站食品科学与工程(全国首批)

一级学科博士点食品科学与工程(江苏省优势学科、省一级重点学科)

专业学位硕士点食品工程

③ / 学科方向

农产品食品无损检测技术及智能装备

食品农产品物理加工技术及智能装备

食品生物安全

食品营养及健康

食品生物工程及智能装备

研发平台

★★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装备研发分中心

★★江苏省食品物理加工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食品智能制造装备工程实验室

★★ 中央与地方建食品与生物工程实验室

★★江苏农产品生物加工与分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江苏省食品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食品与生物工程教学示范中心

★★ 农业部蔬菜脱水加工技术集成基地

研究成果

近十年来,学院共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科技创新奖1项、各类省部级级行业科技奖励近50、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1项、中国优秀专利奖2项、国家精品课程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1篇、发表SCI论文8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200多项一大批成果成功实现产业化,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国际合作

按照学校开放办学的思路,学院积极加强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双方互派留学生与专家学者,共同培养研究生,共同申报和承担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先后与美国加州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日本三重大学和京都大学、加拿大萨斯喀其温大学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建有中美鲜切产业研究院、中英农产品无损检测联合实验室、中美谷物科学与营养联合研究中心。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参与了“世界食品保藏研究中心”的组建工作。

就业前景

本学科就业面广,就业质量好,多分布在政府、事业单位或专业相关科研机构、知名国企、本专科院校,还提供机会帮助学生赴国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研在“”,乐在“品”

优秀毕业生研悟

杨雪,2015级博士生,毕业去向承德医学院任教

个人简历:博士研究生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校优秀研究生和校优秀研究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以第一作者发表1区SCI文章3篇,合作发表SCI文章6篇,发表EI文章5篇核心文章3篇,以第一作者受理发明专利7项,合作受理发明专利14项,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1项,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排名第一)。

毕业星语:在江大读博的这三年,我非常幸运能够遇到我的恩师和同门,是你们的帮助和鼓励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不论未来如何变化,这三年所经历的幸福和美好我会铭记一生。我将继续秉承着江大人“博学、求是、明德”的为人、为师之本,在新的岗位上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段来源于江苏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星语”)

周瑶,2015级硕士生,毕业去向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个人简历:硕士研究生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心理委员,在读期间赴夏威夷大学交流学习半年,共发表SCI论文6篇。在江苏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就读期间,共获得江苏大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学金2次、校三好学生1次,校优秀毕业生2次。

研途感悟:有人说,二十岁到三十岁的十年,决定了一个人人生的未来几十年。江苏大学给了我最美好的七年,本科四年、研究生三年。正是这七年里母校的栽培,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关爱,让我可以奋发努力,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如今毕业远航,踏入社会,希望自己可以厚积薄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三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及录取分数线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类别

1、学术学位硕士点: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00)

2、专业学位硕士点:食品工程(085231)

学院招生服务

学院网站:http://spswxy.ujs.edu.cn/index.htm

咨询电话:0511-88780201

咨询QQ群:655201323

办公地点: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305

联系人:杨老师

策划:周正嵩

编辑:廖 婷

审核:马理军/杨其亚

供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_^喜欢记得点赞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