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国科大MPA参赛队伍案例调研记录系列(一)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19-03-13 00:00 浏览量: 10945

队伍成员:周靖、杨惟轶、易婷婷、郑磊

指导老师:王海燕

调研目的:

为了充分了解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所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我国电子竞技产业政策规范实施情况,丰富创新治理体系领域的理论研究,以促进我国电子竞技产业的生态化发展,并最终完成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所需要的参赛案例。

一、调研地点: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南方)业务中心,长沙

调研时间:2019年2月12日

调研方式:访谈

调研人:MPA2018级研究生 易婷婷

调研对象: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冯惠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综合部、培训部副主任卢建军

调研内容: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监管与规范等问题,特别是行业协会在电子竞技产业的作用。

二、调研地点:完美世界游戏,上海

调研时间:2019年2月25日

调研方式:访谈

调研人:MPA2018级研究生 杨惟轶

调研对象:完美世界游戏(上海)电子竞技业务部门主管

调研内容:电竞企业的角度了解电竞行业的现状、电竞赛事的组织问题、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的关系,以及行业内部对于未来发展的看法和共识等。

通过这两次调研,参赛队伍加深了对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了解,为案例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材料,并与相关机构和企业建立了联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