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18-07-17 00:00 浏览量: 5474

2018年6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了新一轮的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教学案例入库评审,我中心共有2篇MPA教学案例参评。

中心叶中华教授与2016级MPA研究生撰写的MPA教学案例《八里桥村脱贫记 ——精准扶贫政策的基层实践与思考》以及臧雷振老师与2017级MPA研究生撰写的MPA教学案例《特大交通枢纽综合体的协同管理与应急体系建设决策探析 ——以北京市东直门交通枢纽为例》,7月2日通过了专家评审并顺利入库。

中心MPA教育立足于培养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人才。案例教学是MPA教学的主要方法和重要手段之一,以案例教学为基础的课程教学,能够强化学生的管理知识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是有效提高MPA学生能力的重要手段。

本次案例入库将有助于提高教师和研究生对案例研究和撰写的重视,引导教师将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教学案例应用到课堂中,有效地促进我校MPA教学质量的提高。

延伸阅读: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简称“案例中心”)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设立,联合相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建设的公益性、非营利性机构。案例中心遵循“广泛征集,资源共享,公益为主,成本分担”的原则,致力于建设我国相关专业学位类别最全、特色明显、被广泛认可并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国家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有效支撑我国相关专业学位课程案例教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