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天津财经大学学报《现代财经》荣获“全国高校社科名刊”!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9-11-29 19:10 浏览量: 3237

MBA中国网讯】2019年11月26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省肇庆市召开。会上揭晓了第六届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结果。我校学报《现代财经》荣获“全国高校社科名刊”荣誉称号。

会议从全国近两千家高校社科学报中评选产生了全国高校社科名刊、精品期刊和优秀期刊。“社科名刊”总数约为百名左右,天津市共有二家高校社科学报荣获此称号。《现代财经》能够获得该项荣誉不仅是学术界和期刊界对《现代财经》办刊质量的充分肯定,更为今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此外,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学报主编蔡双立教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期刊编辑部主任廖筠副教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

《现代财经》荣获“全国高校社科名刊”荣誉称号

蔡双立教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廖筠副教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

近年来天津财经大学学报以打造品牌期刊为使命,精心谋划、真抓实干,砥砺改革,期刊质量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五年来,所刊发的文章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和摘要达到17篇,被人大复印全文转载56篇;影响因子从2015年的0.96成长到2019年的2.79。2018年期刊获得中宣部特色栏目资助,2019年期刊所刊发的部分文章被全国政治经济学协会评为年度最有影响的10篇论文。目前期刊为全国中文综合性经济科学类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和天津市一级期刊。先后荣获全国高校百强社科学报、全国高校名栏社科期刊、首届和第二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等诸多荣誉。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委员会和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的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属国家一级学会。本次评优活动是报请教育部社科司批准认可,由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具体组织承办的评审活动,每五年评审一次,旨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动高校社科期刊的办刊质量提升,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此次天津财经大学期刊社获评多个奖项,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学校将继续秉承明确方向、严持宗旨、关注前沿、紧扣时代、突出特色、创立品牌的办刊宗旨,关注社会民生,把握财经类学术研究动态,突出前瞻性、前沿性、科学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把《现代财经》打造成研究风向标和决策智库的财经类特色期刊与品牌期刊,为高校社科期刊的繁荣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